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更新 > 其它应用更新

支付宝:打造移动互联网安全支付全新产业模式

来源:通信世界网
2011年04月13日15:34

近日,支付宝联合eoe在深圳举办了全国第四场移动开发者沙龙,来自支付宝的无线支付专家与现场400多名开发者分享和沟通了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前景。

支付宝产品专家胡研表示,支付宝致力于打造全新的产业模式,促进移动互联新商业文明,而手机安全支付便是迈出的第一步。

目前,支付宝已经联合了诺基亚、摩托罗拉、高通、MTK等移动产业链巨头成立安全支付产业联盟,并发布手机安全支付方案。该方案开放了支付宝无线支付的API接口,开发者可根据该接口在移动设备上实现安全、高效地支付。

支付宝手机安全支付将用户、应用和安全支付服务三方打通,通过业务和资源构建内容应用。手机安全支付方案在移动互联网软件内实现账户支付,通过内建的利益分享机制,开发者以及产业链的各环节都将获得相应的收益,此举也将改变移动互联网的产业生态。

调查数据显示,2010年第4季度中国国内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达2.88亿人,同比增长41 .48%,并预计2012年有望突破6亿。2010年中国国内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达到637亿元,较2009年上涨64.2%。

eoe CEO靳岩表示,eoe已经联合支付宝开发基础插件,如eoe的SDK(软件开发工具包 )已经完成了支付宝的安全接口,开发者可以很方便地调用SDK来完成所有的开发。

胡研表示,要推动整个支付产业或者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第一步需要将支付从固定状态变成移动状态。2011年将是移动互联网元年,目前支付宝手机安全支付已支持Android、Symbian、ios 等手机系统。

支付宝方面还在会上透露即将联合淘宝、手机厂商和创投公司启动开发者大赛,参赛者将有机会获得阿里巴巴集团的支持和鼓励计划。

(责任编辑:李双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