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经典复生 搜罗索尼NEX-5C适用定焦镜头

2011年04月14日07:56

 

  除了老镜头我们还选啥?

  看了这么多流口水的照片,我们不免有些遗憾,毕竟这些镜头不是大多数摄影爱好者所能拥有的。那么除了这些老镜头之外,我们还可以选择哪些定焦镜头呢?就目前在售的产品来看,蔡司的50mm镜头和宾得的公主定焦镜头是首选,而副厂中腾龙的60mm微距和图丽的35mm微距也是不错的选择。

  卡尔蔡司Planar T* 1.4/50 ZF.2

除了老镜头我们还选啥?

▲卡尔蔡司的镜头就不用多说了

  卡尔蔡司有多个版本的50mm F1.4的镜头,都是针对不同卡口的相机而专门研发。其中最新升级的尼康ZF.2卡口的镜头最为出众。这支镜头承袭了广受好评的Contax 50/1.4的设计,但在镀膜工艺上略有不同。从实际效果来看,这支镜头最突出的一点就是提高了在F1.4-F2口径段的锐度,改善了最大光圈下成像偏软现象。这支镜头的优点是成像柔和,色彩鲜艳饱满,分辨率高。推荐这支镜头的理由除了性能的优势外,就是其目前的价格,4000多元就可以享受蔡司的魅力,实在不可多得。不过搭载NEX-5C使用时需要注意对焦问题,合焦比较困难。

 

  宾得FA 43/1.9 Limited

除了老镜头我们还选啥?

▲长公主的外形和NEX5很配

  宾得经典的复古镜头43mm/1.9、77mm/1.8和31mm/1.8镜头被爱好者们称为“三公主”。43mm/1.9因为是最早推出的一只,是P家三公主里的长公主。这三支公主头体积小巧用料精良,做工非常棒,令人爱不释手,在这三支镜头中,首推成像最好的43mm/1.9。这支镜头做工精良,全金属镜身,距离标尺、光圈、景深标尺全是刻在金属镜身上,其外观优美,小巧精致,搭配索尼NEX-5C使用非常衬手,即便是搭载转接环也在外型上堪称完美。宾得镜头的色彩的表现具有独特风格,整体画质较为细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雨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