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经典复生 搜罗索尼NEX-5C适用定焦镜头

2011年04月14日07:56

  转接副厂镜头才更实惠

  如果觉得之前介绍的两支镜头价格偏高,那么副厂的腾龙和图丽也有不错的定焦镜头可以选择。并且此次推荐的两支镜头都具备微距功能。丰富的功能是推荐以下两支镜头的主要理由。

  腾龙SP AF60mm F2 Di II

转接副厂镜头才更实惠

▲腾龙SP AF60mm F2 Di II

  根据腾龙提供的资料来看,这支60mm镜头是世界第一款最大光圈为F2的微距镜头。推荐这支镜头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其用途广泛。等同于35mm胶片机的93mm视角。同级微距镜头一般最大光圈为F/2.8,而本镜头提升到了通光量更大的F/2水平。1:1的放大倍率拍摄微距照片游刃有余。与此同时,这支镜头的焦段和大光圈配置也非常适合人像题材的拍摄。目前这支镜头的售价在3000元左右,体积小巧精致,搭载索尼微单也较为合适。

  图丽Macro 35 F2.8 DX

转接副厂镜头才更实惠

▲图丽Macro 35 F2.8 DX

  图丽Macro 35 F2.8 DX镜头属于图丽的AT-X PRO系列,是一只光学素质和规格都较高的“金圈图丽”镜头。作为一只短焦距的微距镜头,用于商业摄影时,适合用来拍摄一些细小的静物,或者表现一些产品细节,甚至拍摄人物特写也有不错的效果。而对于一般的摄影爱好者来讲,图丽Macro 35 F2.8 DX的对焦距离太近,因而不适合拍摄昆虫等动态对象,但拍摄花卉则有很好的效果。另外,作为一只相对比较小巧的镜头,图丽Macro 35 F2.8 DX在紧要的时候用来拍摄一些纪实题材也不无可能。不过搭载NEX-5C使用时,有些头重脚轻的感觉,握持时需要注意。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王雨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