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全幅人像镜 索尼85mm F2.8 SAM镜头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1年04月14日09:14
  

一、先评后测

  索尼85mm F2.8 SAM是2010年索尼发布的3枚镜头之一。这3枚镜头分别为顶级大光圈广角定焦镜头:卡尔·蔡司Distagon T* 24mm F2 ZA SSM,入门级非全画幅镜头:DT 35mm F1.8 SAM,以及这枚入门级全画幅中长焦定焦镜头:85mm F2.8 SAM。


索尼85mm F2.8 SAM搭配索尼 A55机身

  本次测评索尼85mm F2.8 SAM搭载的是索尼 A55机身。这枚镜头的体积不大,所以搭载在A55这种小型机身上大小适中,显得特别般配。同时,在使用该搭配进行拍摄时,并不会感到头重脚轻,整体手持的操作感良好。


索尼DT 35mm F1.8 SAM(左)与85mm F2.8 SAM(右)

  索尼85mm F2.8 SAM的外壳与DT 35mm F1.8 SAM是一模一样的,两者大小尺寸、镜身外观都没有什么区别,除了镜身上的标识不同和重量略有差别外,两者几乎如出一辙。另外,09年推出的DT 50mm F1.8 SAM和DT 30mm F2.8 SAM marco的外壳跟这两只镜头也是一样的,只是少了安装遮光罩的卡环而且。


索尼85mm F2.8 SAM搭配遮光罩

  同时,索尼85mm F2.8 SAM还附送了一只塑料遮光罩,虽然质感略显一般,但却节省了买家另外购买的麻烦和二次投入,也算是一个吸引点。


索尼85mm F2.8 SAM的MTF曲线图(相关链接:MTF曲线图

参数规格
型号
索尼85mm F2.8 SAM
焦距范围(全画幅等效)
85mm
镜头结构 4组5片
视角

全画幅等效:29°
APS-C等效:19°

光圈叶片数 7片(圆形光圈)
最小光圈 f/22
最近对焦距离 0.6m
最大放大倍率 0.2倍
滤镜尺寸 55mm
外部尺寸 约70x52mm
重量 约175g


点击进入索尼85mm F2.8 SAM样张库

  由于拍摄测评样张期间,广州的天气真的很糟糕,一丁点太阳都没有露过脸,索尼85mm F2.8 SAM的样张有一部分都需要使用高感光度进行拍摄。受到高感光度的影响,画面细节会有一定损失,特别是人像样张,请大家留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