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全幅人像镜 索尼85mm F2.8 SAM镜头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1年04月14日09:14
  

二、索尼85mm F2.8 SAM外观细节


索尼85mm F2.8 SAM的镜片镀膜

  索尼85mm F2.8 SAM的镜片只有5片,在现代的镜头中属于少数镜片数量精简设计的镜头,同时没有加入ED镜片等特殊镜片。镜片镀膜颜色十分漂亮迷人,而且由于镜片数量少和中长焦镜头的镜片结构特性,镜片通透度十分高,令人看上去感到十分舒服。


索尼85mm F2.8 SAM的镜头后组

  索尼85mm F2.8 SAM采用全塑料外壳,镜头卡口等位置都是以塑料为主。同时这枚镜头是使用7片圆形光圈叶片设计,能够获得较为漂亮的圆形光斑和背景虚化。


索尼85mm F2.8 SAM的最近对焦状态

  索尼85mm F2.8 SAM没有采用内对焦结构,这样不仅能够缩小镜头的携带体积,也能控制制造成本。另外这枚镜头采用两段式伸出结构,在最近对焦距离下的伸出长度十分可观。


索尼85mm F2.8 SAM镜头的对焦环和切换开关

  索尼85mm F2.8 SAM把对焦距离尺印在镜头对焦环上,为手动对焦提供了一定的方便,并且对焦环上具有一层防滑橡胶,手动对焦手感还是挺舒适的。对焦环在自动对焦时,会跟随对焦点的不同而转动,手持时难免会碰到握持的手指。在镜头边上有一个对焦模式切换开关,可快速切换自动与手动对焦。这样的设计与DT 35mm F1.8 SAM、DT 50mm F1.8 SAM和DT 30mm F2.8 SAM marco是一模一样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