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全幅人像镜 索尼85mm F2.8 SAM镜头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1年04月14日09:14
  

五、测评室总结

索尼85mm F2.8 SAM优缺点总结
优点
缺点
1、成像质量良好
2、性价比不错
3、对焦速度较快
4、兼容全画幅与非全画幅机身
1、画质存在一定的下次
2、镜身塑料感较强


索尼85mm F2.8 SAM搭配索尼 A55机身

  索尼85mm F2.8 SAM是目前索尼生产的廉价定焦镜头中唯一支持全画幅的入门镜头,即使在A900上使用也不会产生暗角。而本次该镜头在搭配A55进行测评,撇开高感对画质的影响,笔者对于它的成像能力是抱着肯定的态度。虽然光圈全开时的画质并不是很好,但是不放大至100%的状态下,画质还是能够被人接受,即使打印一张A4大小的照片估计也不会有太大影响。加上这只镜头相对低廉的价格,若持有索尼非全画幅单反或单电的消费者还是值得拥有的。


手持索尼85mm F2.8 SAM搭配A55单电相机

  不过,如果对上副厂镜头的话,索尼自家的入门镜头就显得有点颓势了。因为相对便宜的副厂镜头在成像质量上一直不输索尼自家的同级镜头(当然,副厂镜头很少入门级产品),而副厂镜头在价格上的优势就十分明显了,除了一些成名镜头之外,副厂镜头对原厂镜头市场的蚕食也日益明显。

  现在索尼推出新镜头的周期和定位总是照顾最高端和最低端,而对中端镜头的开发研制就显得不是那么上心。难度索尼是故意把中端镜头市场放下,奋力抢占入门市场吗?如果真是这样的话,看来2011年依旧是一个硝烟滚滚的年份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