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华硕EeePad平板电脑发布 > EeePad相关评论

差异化创新或许是平板市场的下一个热点

来源:DONEWS
2011年04月14日16:12
 毋庸置疑的是,苹果已经抢占了平板电脑的第一块蛋糕,并且因为先入为主的机遇让乔布斯的iPad彻底虏获了很多人的心。对后来者也形成了极大的压力。当然如果这样就认为别的厂商没有机会了,那也为时尚早。

其实苹果iPad也有很多缺点,即使推出了iPad2也无法弥补自身的一些缺陷,虽然很多果粉并不认为iPad有什么不好,当然包括苹果自己也开始筹集iPad3的准备,为下一步的升级和拓展做前期准备。那么,当市场还处于井喷的前夜时,什么样的产品可以在市场获得机会呢?

这其实也是众多涌入平板市场的厂商们都关注的一个焦点问题,也是目前我们看到众多的包括PC厂商在内的平板参与者都在积极寻找突破口的关键所在。笔者观察到,只有不断地推出创新性产品的厂商才能获得更多的机会。

尤其是寻找一种差异化机会的能力更是考验厂商进入市场的决心和技术底蕴。这其实也是PC厂商的优势所在。近日,华硕推出了自己的号称“变形金刚”的变形平板电脑EeePad TF101

其实,EeePad TF101还是构筑在平板和笔记本之间,交叉的一种应用就是为了能够迎合更多的用户群体。对于国内用户而言,人们在娱乐的同时,其实也非常讲究实用和商务应用。而iPad更注重的是单纯的娱乐性。

这显然是无法满足国人对应用的需要,于是我们看到很多平板电脑开始寻求更多的应用性。华硕EeePad TF101的本意也是如此。经过简单变身,EeePad TF101就可以变成一台笔记本电脑。而支持谷歌的Android 3.0,自然是为了从平板的特点出发。去掉底座就是一台平板电脑,加上底座就是一台笔记本电脑。

而配置了NVIDIA Tegra 2处理芯片,1GB内存。双核1.0GHZ的配置,自然可以满足一般的商务应用。10指多点触控,1280*800的分辨率,对于一台平板来首,足够娱乐享受。

全线支持Office的读取、编辑。TF101拥有miniHDMI接口,可方便地进行图像输出。而且华硕还很明智地内置了腾讯QQ及新浪微博。支持Flash10.2,开心、人人等等,也是从中国用户的使用习惯开始的。

还有一点也是很不错的,那就是可实现8小时待机,再加上底座的充电功能,总共可以实现16小时超长待机,如果外出的话,这点还是非常实用的。TF101还内置 LBS,这也是未来的一个发展超流行趋势。内置的5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有点像素略小,相信华硕的后续产品还进一步提升。

eMMC + Micro SD + ASUS WebStorage多种存储功能这也是iPad所没有的。不过市场传闻苹果的后续产品也会开放一些接口。毕竟这是实际的应用需要。TF101还内置影视、电视剧、动画片上千部,这也是户外休闲的一种方式。

相信对市场应用经过充分把握的华硕TF101能够获得用户的青睐,当一种多样化的应用产品出现之后,人们在寻找满足自己需求的时候,也会青睐这类产品。这也是华硕在寻找差异化市场需求的一种探索,相信这也是2011年平板市场的一个亮点。其实,我们看到其他的一些厂商也有这方面的布局,当然未来的市场究竟如何演变,我们也可以多多关注,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在中国市场,娱乐和应用的完美结合,才是市场的真正需求所在。

 
(责任编辑:yangzhixi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