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评测 > Symbian应用评测

每日一评:PC版功能延伸 360手机卫士2.3版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王鑫
2011年04月15日00:37
   “每日软件评测”是搜狐数码最新推出的栏目,基于搜狐数码公社平台,挑选优秀手机软件并辅以简单评测介绍。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栏目,能够帮助开发者推广应用,让用户最便捷的下载到符合自己需求的应用。

  不少手机用户获取手机资源的途径,一般都是通过第三方网站等,这时候安全问题就很难获得较好的保障。这就造成了现在手机普及的情况下,不断传出吸费或盗取用户隐私信息的木马软件,而近年来这样的情况不仅没得到有效治理,反而愈演愈烈。不少手机安全类软件应运而生,搜狐数码今天评测的360手机卫士S60 V3版就具备扣费检测、隐私保护和木马查杀等备受用户喜爱的功能。测试中360手机卫士V2.3版对手机的优化功能较好,完美的延续了PC版的一些特色,包括云查杀、开机启动加速、系统清理等诸多功能。不过,依然可以看到一些可以优化的方面,比如使用中流量消耗问题,增加软件卸载功能等。

 软件名称:360手机卫士
 软件版本:V2.3版
 测试系统:S60 V3
  软件大小:1.3 MB

  测试环境  

  在手机上,我们采用了中国移动GPRS的网络环境进行测试,机型为诺基亚6700S。

  功能PC化 安全检测功能很给力

  相比此前的版本,V2.3版改变较大,除了将更实用的功能加入其中外,我们还看到一个重要的特征:PC版360安全卫士在移动领域的完全延伸,功能越来越一致,甚至PC版本中软件管家也改名360宝盒,成为360手机卫士的重要功能之一。 

360手机卫士V2.3版功能对比
功能版本
360手机卫士(移动平台)
360安全卫士(PC平台)
木马云查杀
系统清理
扣费扫描
×
隐私空间
流量监控
×
设备体检
开机加速
启动项管理
短信无痕
×
一键重启
×
360宝盒
号码查询
×
骚扰拦截
×

  以上表格是针对PC平台360安全卫士与360手机卫士的功能对照,除了包括扣费扫描、流量监控、短信无痕和号码查询及骚扰拦截这些移动设备才支持的功能外,基本上在PC上实现的功能在手机上绝大部分都得以实现。

  此外,较特色的实用功能,笔者也进行了简单的测试,覆盖了用户手机内存和软件的木马查杀、手机体检、扣费查询、隐私空间和黑白名单、流量监控、开机启动项管理及软件下载功能,这些与日常用户的使用息息相关,不过,美中不足的是360手机卫士并不支持卸载功能。


  在通过笔者的诺基亚6700S进行扫描和实测时,各方面扫描结果都与笔者的期待中的结果并无差异。对于绝大多数用户来说,开机加速和系统清理功能要更实用一些。此外,木马查杀功能存在较大的局限性,比如可以增加下载至手机存储卡上的文件进行查杀功能,而不是仅仅局限于已安装软件,因为不少木马或扣费软件是在安装过程进行的,而如果能在安装前扫描并查处结果,会让损失降到最低。

  流量消耗大 应增加应用卸载功能

  笔者测试了打开360手机卫士到所有功能测试一遍,耗费的全部流量是280.1KB,消耗流量的服务分别是木马云查杀、短信无痕和360宝盒,其中360宝盒消耗了其中的绝大部分。初次打开360宝盒默认会下载一次数据,而这个过程正是360手机卫士耗费流量的最终原因。此外,笔者的6700S打开360宝盒后,直接提示C盘空间不足建议删除部分文件,确定后多次出现应用无反应的状况。

  此外,不论是扫描或系统清理中,都会检测出一些不必要的软件应用,如果软件自带卸载软件功能,就会方便省事很多。建议官方能增加相应的功能。

  评测总结:

  360手机卫士V2.3版支持的众多服务对绝大多数用户来说意义重大,不论是扣费扫描还是木马查杀等功能,一定程度上在目前不安定的网络安全环境下,都会备受用户的喜爱。不过,笔者依然建议官方做以下几方面的优化:1、增加应用卸载功能;2、在360宝盒的加载中,更换方式,否则一次性加载流量消耗大;3、建议木马查杀时增加本地应用文件的查杀功能。

  目前来说,用户最关注的几个方面功能在360手机卫士上都有较好的表现效果,在安全问题越来越严重的情况下,目前移动安全领域还没有功能较强大的安全软件出现,这些提交给用户更多实用性服务的厂商必将越来越多,期待给用户带来更多更好的选择。

  搜狐软件频道欢迎国内外开发团队或个人,以邮件形式推荐展示你们最新开发的Symbian、iOS、Android和黑莓及WebOS等手机或平板应用,我们将根据来信进行沟通整理和汇总,给予所有发送应用的开发团队或个人最大幅度的支持和效果展示,让全国所有关注移动互联网用户第一时间了解并使用。

  接收邮箱:digi#sohu-inc.com(请将#换成@) 

  此外,欢迎所有软件开发商与我们联系,提交软件免费收录至搜狐软件下载平台,仅需发软件包、介绍、截图等信息至sohuapp#sohu.com(请将#换成@)即可。 

(责任编辑:李双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