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苹果Mac一季销量大涨 预计售出137万台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4月15日09:31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根据国外媒体的报道,2011年第一季度,苹果Mac电脑在美国市场取得不错销量,同比增长9.6%。相比之下,其他大部分PC厂商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均有所下滑,宏碁跌幅最大,下降42.1%。

  IDC的数据显示,整体来看,苹果Mac电脑占据美国电脑市场8.5%的份额,预计售出137.5万台。相比之下,2010年第一季度的份额为7%。

  9.6%的增速也让苹果超越了绝大多数PC品牌的增长,不过,东芝电脑业务在美国市场的增长比苹果还要快,销量同比增长达到了10.4%。

  在美国市场上,惠普依然是老大,同比下滑2.4%,占据27%的份额。戴尔排第二,同比下滑11.8%,占据23.1%的份额。宏碁下滑42.1%,排名第五,占据8.3%的市场份额,预计售出了133.1万台电脑。宏碁销量下滑的原因是上网本和低价电脑受到了iPad影响。


苹果Mac电脑销量大涨 预计售出137万台

美国PC市场厂商份额排名

  从全球市场来看,PC销量同比下滑3.2%,惠普和戴尔分别排列第一和第二。惠普占据18.9%的市场份额;戴尔占据12.8%的市场份额。宏碁排名第三;联想排名第四,占据10.1%的市场份额;东芝排第五,占据6%的市场份额。

  IDC项目副总裁Bob O'Donnell表示:“美国和全球PC市场将会继续经历困难时期,下个季度困难依旧,不过在下半年会有所改观。”

  整体来看,商用PC市场在2011年第一季度的增长比预期要慢,没能给经历各种困难挑战的消费PC市场带来帮助。虽然2011年第一季度PC增长下滑的部分原因是受到媒体平板增长的影响,但这不是第一季度PC市场增长乏力的全部原因,产品创新不够和没有提供足够良好的体验也是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