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平板电脑 > 平板电脑新闻

华硕沈振来:做安卓平板领头羊 今年目标200万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4月15日18:25
 

  【搜狐数码消息】华硕今天在北京正式发布首款平板电脑EeePad Transforme TF101,华硕集团CEO沈振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华硕发力开放式平台平板电脑,要做Android平板的领头羊,今年华硕EeePad平板电脑的目标是全球达到200万台。

  华硕今天发布的EeePad TF101采用Android 3.0系统,16GB WIFI版售价3499元。现场亮相的还有另外两款Android 3.0平板和一台Windows 7平板。沈振来表示华硕平板今年的重点是Android平台,针对大众市场,Windows系统平板主攻商用领域。目前Windows 7的触控效果是它的弱点,华硕推出的12.1英寸Windows 7平板定位于行业用户,或者玩家,预计下一代采用Windows 8的平板的效果会变好。

  目前苹果占有了绝大部分的平板电脑市场,而Android平板又面临同质化严重的问题,华硕EeePad如何取胜?沈振来表示华硕EeePad有如下几个优势:一,硬件优势,华硕是全球最大的板卡厂商,有丰富的主板、显卡、笔记本等硬件经验,将应用到华硕的EeePad平板上。二,软件优势,华硕做智能手机已经快10年,软件研发能力很强。三,造型优势,华硕设计的很多产品都获得了国际大奖,EeePad的造型也将非常优秀。四,工艺优势,华硕多年在硬件领域的制造工艺将应用到平板上。

  沈振来给华硕平板电脑定的目标是做Android平板的领头羊,今年全球销售量达到200万。华硕未来将在平板电脑如下几方面努力:一,省电,目前华硕已经将其在电脑领域的省电技术应用到平板电脑上,华硕将继续努力使平板电脑续航时间更长。二,效能,华硕将通过努力使平板电脑在相同的硬件规格下效能达到最高。三,触控流畅度,操作体验将给用户最直接的感受,华硕将不断努力使体验更流畅。四,拍照品质和质量。 五,音效,华硕在电脑领域有专门的技术,平板电脑的音效将是华硕努力的一个方面。沈振来表示,华硕已经在同时启动第二代、第三代平板电脑计划,新的产品在这些方面将会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平板电脑的推出,很大程度上压缩了上网本市场,华硕EeePC上网本一直是华硕重要的一部分,而EeePad的推出,EeePC将何去何从?沈振来表示,目前,EeePad和EeePC在华硕内部是一个事业部,华硕平板电脑市场将着重发力,希望成为开放式平台平板电脑的领头羊。而EeePC则希望是给上网本一个新生命,华硕将和英特尔、AMD合作,今年下半年或者明年上半年就会有让人眼前一亮的产品推出。在售价上,两种产品将区分开,华硕平板电脑将在两千多元到五六千元不等,上网本则在一千多到三千内区间。

 
(责任编辑:yangzhixi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