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DC/微单/单电/单反 我们到底该选谁?

来源:泡泡网
2011年04月18日08:40

微单的优势、劣势和定位

    微单的优势在于采用了与数码单反的感光元件画幅相同的感光元件,但是并没有单反的五棱镜和反光板,因此我们可以认为微单具有单反的画质,却具备DC的便携性!这似乎是摄友梦寐以求的东西,但真的如此吗?

微单数码相机

    从无数的评测文章中我们都已经发现,微单的画质确实达到了单反的水平,便携性也不比DC差多少。但对于专业用户而言,微单致命的缺点在于电子取景系统的对焦速度比起单反慢了不少,除此之外,微单目前的镜头选择显然太少。如果我是专业用户,选择微单的原因只有一个——作为单反的备机使用。

    定位:从现有的微单的定价和功能来看,微单的定位依然倾向于低端用户群体。主要适用于那些对画质和便携性要求较高,同时并没有打算专攻摄影的用户。此外,微单也适用于打算为自己的单反购买一款备机的专业用户。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罗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