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更新 > Android应用更新

老手机焕发青春!MIUI ROM第7版支持2.3姜饼

作者:tgbus
2011年04月18日15:03
 

  国内原创手机系统团队MIUI已在三天前放出了第七次内测最终版!新特性包括全新界面交互、Android 2.3.3内核、新增Nexus S/i9000/Desire Z/T959等4款全新机型。由于使用最新Android 2.3.3内核, 使Milestone等老机型可以再度焕发青春。

  在Android ROM的领域素有”西方CM东方MIUI”之说,就在CM7发布新版一周以后,国内原创团队的MIUI也将与今天(4月15日)5点前放出第七次内测最终版。而本次MIUI#7内测经历了2个月的开放测试,终于确定几近全新的新版ROM : 新界面和交互,内置新Android 2.3内核,新增4款机型。

  支持机型:N1/G7/Milestone/HD2/DHD/新增Desire Z/Nexus S/i9000/T959

  全新界面交互自成体系

  MIUI第七次内测版本更加注重操作的舒适性与统一性, 比以往版本更具整体感和完整性。包括电话、短信、启动器等10多个界面完全重写,全局系统级交互也进行了全面优化。刚刚升级稍有不习惯,上手后会觉得非常合理。众多常用应用中,交互也采取了统一相近的处理方式,MIUI本版的界面已经开始自成体系。

  Android 2.3.3全新内核

  使用Android 2.3.3新内核的MIUI比以往版本更加稳定。功能方面支持全局复制粘贴,优化的电源管理,支持SIP电话,支持AAC等更多影音格式,新增全局DSP均衡器,新增下载管理等等。
诸多Android 2.3.3的新特性在MIUI新版本上照单全收,同时更换新内核的MIUI在性能方面照旧版本略有提升。例如HTC Desire HD使用MIUI第七次内测版本可以照原生系统省电近30%!而Moto Milestone 在这个版本上性能提升也非常明显。

  4款全新机型

  MIUI在增加适配机型一般非常谨慎,从去年推出第一个版本到第六次内测一共只适配了Nexus One、HTC Desire、Milestone、HTC Desire HD、HTC HD2五款机型。而第7次内测一下子就放出了4款新机型,分别是 Nexus S、三星i9000, HTC Desire Z、T959。
 
  由于所有适配机型都采用Android 2.3.3新内核,使得Milestone等官方原生不支持2.3的手机可以焕发青春,享受新内核的新特性。

  体验细节改进

  MIUI新版在功能细节上也有大量改进,如相机、图库、音乐、短信、电话等模块都进行了升级优化。新版在细节上表现很到位,如增加手电筒APP,锁屏画面长按Home键可以迅速开启手电筒。通知栏上则是增加了一个标签页,内置16个最常用系统开关和亮度调节。

  主题系统更自由

  MIUI新版主题系统也比以往版本具有更高的自定义性,笔者研究了一下MIUI的主题原理后发现新版主题系统不仅可以替换几乎全部系统图片、文字样式,甚至可以为第三方APP定制主题!

  MIUI本次内测版是具有标志性意义的成熟版,将以往1个月的开放测试期增长到2个月才推出第七次内测正式版来看MIUI原创开发组对这个版本的重视程度也非常高。对于MIUI老用户来说由于Android 2.3新内核及更好用的交互界面是非常值得升级尝试的一个版本。适配机型的增多也为许多Android手机用户提供了升级到Android 2.3稳定版本的可能。

 
(责任编辑:李双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