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双核智能时代来临 手机发展不完全回顾

来源:手机中国网
2011年04月19日09:05


  在微博之中,曾经有过“寂寞的人,总离不开手机”这样一句虽然很矫情不过却很实在的话非常流行,这句简单的话,表达了出了现今手机产品使用功能对我们日常生活的改变——如今的手机已从以前单纯的通讯工具,逐步发展至拥有更丰富网络应用、甚至搭载了智能操作系统的商务、娱乐终端。

双核智能时代来临 手机发展不完全回顾

智能手机如今已经融入了我们的日常生活

  自1983年Martin Cooper带领着团队设计出世界上第一部移动电话——摩托罗拉DynaTAC 8000X以来,手机产品发展至今已近30年。在这近30年的时间中,手机网络从此前的模拟信号时代进入到了4G时代,手机屏幕从单色进化到16000万色,而手机的核心处理能力也迅速发展,如今最为强劲的智能手机双核处理器芯片更是直逼个人电脑的硬件性能。

双核智能时代来临 手机发展不完全回顾

世界上第一部移动电话——摩托罗拉DynaTAC 8000X

  智能手机硬件性能的发展,很容易让我们想到个人电脑(Personal Computer)硬件发展的历程,1981年Intel 8088处理器芯片首次用于IBM公司的电脑产品中,开创了全新的微机时代,个人电脑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从此起航。在此后的时间中,个人电脑处理器芯片在经过了GHz处理器时代、双核处理器时代、四核处理器时代的系列后,如今民用级别个人电脑高端处理器更是迈入了六核时代。

双核智能时代来临 手机发展不完全回顾

  在智能手机硬件发展与个人电脑硬件发展极为相似的今天,手机硬件在未来究竟会进化成如何,相信每个人也够有着自己的猜测。古人云:“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因此手机硬件在这近30年中的发展历程自然也是最可靠的参照物。那么在接下来,就有请各位来与我们一起穿越时空,亲眼见证手机发展史。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