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双核智能时代来临 手机发展不完全回顾

来源:手机中国网
2011年04月19日09:05


1992-1995:从大哥大讲起

  本篇文章中一切的故事将从1992年开始——尽管世界上首部移动电话诞生于1983年,移动通讯更是在模拟信号时代就已经成为一些高端消费者手中的玩物,甚至苹果公司更早在20世纪80年代就提出了触摸屏幕电话的设想,但这些或开创历史、或奇思妙想的产品终究没能走入我们的生活。

双核智能时代来临 手机发展不完全回顾

诺基亚1011(左)与诺基亚8210(右)

  就让我们回到1992年吧,那是一个没有如今动辄1600万发色数的屏幕、没有我们习以为常的摄像头、没有大屏幕全触摸操控设计、没有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甚至连文字信息都还未普及的时代,但却是手机真正走入我们日常生活的起点。

双核智能时代来临 手机发展不完全回顾

爱立信GH337是第一款进入中国大陆市场的GSM制式手机

  1992年11月10日,全球首款量产的GSM制式手机——诺基亚1011正式上市,这款手机的登场意味着我们至今还在使用的GSM制式网络终于来临。在不久后的1995年,爱立信GH337则成为了第一款进入中国大陆市场的GSM制式网络手机。

双核智能时代来临 手机发展不完全回顾

摩托罗拉8900开创了下翻盖手机的先河

  现在来看,无论是诺基亚1011还是爱立信GH337,亦或是摩托罗拉公司仍在推出的模拟信号手机均具有着那个手机产品刚刚走向普及时候的特征——纯粹意义上的通讯工具,仅具备最为基本的通讯功能,有些产品甚至连文字信息功能都并不具备。但即便如此,“大哥大”这一亲切的称谓却自此深刻在很多人的心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