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双核智能时代来临 手机发展不完全回顾

来源:手机中国网
2011年04月19日09:05


1996-1999:手机外观变革

  在这场手机外观革命来临之前,手机产品的外观设计仍旧保持着模拟信号时代手机产品的特征——直板造型、受到镍氢电池技术限制的厚重机身、固定或可伸缩的外置天线;不过对于那个时代而言,这已是移动电话的标准设计。

双核智能时代来临 手机发展不完全回顾

经典的“掌中宝”——摩托罗拉328C

  但有市场就会有竞争,有竞争就会带动技术的发展。在手机产品千篇一律设计、厚重机身不便于携带等弊端逐渐显现后,摩托罗拉公司为我们带来了首款折叠手机——摩托罗拉328C,我们也曾亲切的称这款手机为“掌中宝”。有别于其第一款翻盖手机——摩托罗拉8900,摩托罗拉328C首次在翻盖机构中集成了听筒等电子元件的设计更具有革命性。

双核智能时代来临 手机发展不完全回顾

滑盖手机鼻祖——西门子SL1088

  也在同年,另一家移动通信巨头西门子公司则为我们带来了滑盖手机的鼻祖——西门子SL1088。尽管在使用功能方面,这期间的大部分手机产品仍旧仅拥有最为基本的通讯功能,但对于手机发展而言却已经是长足进步的开始。

双核智能时代来临 手机发展不完全回顾

Palm Pilot 1000携手Palm OS于1996年亮相

  而在智能手机方面,尽管此时距离其登场还有些遥远,不过经典的Palm系列产品开山之作——Palm Pilot 1000携手Palm OS于1996年正式登场亮相。当然,此时的Palm系列产品还仍定位于PDA掌上电脑市场。

双核智能时代来临 手机发展不完全回顾

Windows Mobile系统前身——Windows CE 1.0系统

  此后的1997年,微软公司也推出了日后将会叱咤风云的Windows Mobile系统前身——Windows CE 1.0系统,并在1998年升级至Windows CE 2.0系统。此外,我们最为熟悉Symbian系统也正是在1998年完成了源代码开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