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双核智能时代来临 手机发展不完全回顾

来源:手机中国网
2011年04月19日09:05


2000-2006:智能手机亮相

  在这段时间中,手机硬件的竞争也使得手机产品升级换代的周期大为缩短,甚至我们可以看到拍照手机像素数在短短一年之内就有着成倍的增长,因此此时的手机市场也可谓是乱花迷人眼。然而除此之外,全球手机市场中也迎来了新的变化——智能手机产品终于登上了历史舞台。

双核智能时代来临 手机发展不完全回顾

首款Symbian OS S60智能手机——诺基亚7650

  前面我们已经提到过,Symbian系统已早在1998年完成了源代码开发,但首款Symbian OS S60智能手机——诺基亚7650却直到2001年才正式登场。不过从此以后,Symbian系统智能手机成为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中坚力量,诺基亚推出的每款产品都堪称经典,而西门子、松下、三星等厂商也曾给我们留下关于Symbian的回忆。

双核智能时代来临 手机发展不完全回顾

诺基亚公司首款Nseries系列智能手机——诺基亚N70

  在这段时间,Symbian系统最大的竞争对手是Linux和Windows Mobile。前者主要的支持者是2003年退出Symbian系统联盟的手机领域巨头摩托罗拉,摩托罗拉E680、A1200(明)等曾轰动一时的Linux系统智能手机至今仍不乏拥趸。

双核智能时代来临 手机发展不完全回顾

Linux系统经典智能手机——摩托罗拉E680i

  微软的Windows Mobile则在此期间不断更新版本,并且确立了具备触摸屏的Pocket PC Phone和键盘操作的Smartphone两大平台。类似Windows桌面系统的界面和操作方式,让Windows Mobil确立了在智能手机操作系统领域的地位,而和微软紧密的合作,也成就了如今的HTC公司。在国内市场,“电脑手机专家”多普达也成为高端商务人士的首选。

双核智能时代来临 手机发展不完全回顾

首款支持3G网络的Windows Mobile5.0系统智能手机——HTC D900

  在其他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发展方面,Palm创始人在重新建立了Handsprivg公司后尽管曾与Palm之间产生了激烈的竞争,但最终其选择了致力于开发整合了手机功能的Palm系列产品,以Treo 180为首的Treo系列产品也因此应运而生,而该系列智能手机无疑也为Palm系列智能手机产品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双核智能时代来临 手机发展不完全回顾

Treo系列产品成为了日后Palm系列智能手机的基础

  但若从硬件的角度来看,在智能手机发展初期,手机硬件的发展并不算快,整体性能依然处在比较低的水准。比如,Symbian系统的处理器只是从123MHz发展到332MHz,大多数Windows Mobile手机仍然采用200MHz的处理器。这一方面是受技术所限,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当时并没有对硬件要求太高的应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