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更新 > Symbian应用更新

对抗Google Earth 诺基亚发布Ovi地图3D beta版

来源:cnBeta.com
2011年04月19日12:18

  据国外媒体消息,去年11月份,诺基亚子公司NAVTEQ收购了一家提供3D建模技术的公司PixelActive,宣布Ovi Maps加速从2D地图向3D地图扩张。时至今日,诺基亚这一项目有了实质性的进展,并于近日宣布推出浏览器专用的Ovi Maps 3D beta版本,提供一种全新的3D效果来查看城市。

https://photocdn.sohu.com/20110419/Img280331480.jpg


  消息称,Ovi Maps 3D beta与Google Earth一样具有3D景象缩放大小和查看周边内容的特性,其3D效果能够给用户提供更为直观的地图信息。而且由于诺基亚NAVTEQ公司的3D架构技术在业界保持领先,使得Ovi Maps 3D比Google Earth在某些方面更显优势。不过Ovi Maps 3D仍处于测试版阶段,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目前Ovi Maps 3D beta在全球范围内只支持少部分城市,包括伦敦、纽约、迈阿密、Wein、巴塞罗那、威尼斯等等,但其街道视图效果相当逼真,纹理细节质量良好。据了解,该网页版本的Ovi Maps 3D在PC浏览器上只需要安装插件即可使用,在未来也将更新支持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移动  设备上的浏览器。

  当前导航技术的发展以及其他基于位置的解决方案都已大量采用3D技术,诺基亚推出Ovi Maps 3D无疑是在挑战谷歌的Google Earth。而“诺微联姻”使微软从中获利,同时也进一步推进了Ovi Maps 3D在移动设备上的运用,包括移动领域的搜索服务Bing,届时谷歌将面临更大的压力。目前尚不清楚高解析度的3D图形成像是否需要更高效率的软硬件支持,总之,Ovi Maps 3D beta是诺基亚一个相当不错的产品。





 
(责任编辑:李双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