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联想 ideacentre B320/B520一体台式机

联想汤捷:一体台式机是PC的下一代产品

2011年04月19日17:23
【搜狐数码消息】2011年4月19日,联想在北京正式发布终结者B系列一体台式机新品,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消费业务总经理汤捷在会上接受接着专访,表示一体台式机产品将是PC的下一代产品,将成为家庭信息解决方案的服务中心,即本地云中心。

一体台式机产品是PC的下一代产品

对于家庭用户来说,以PC为基础展开的家庭娱乐应用越发表现出一机多用、一体多能,这也正是一体台式机的优势所在。汤捷表示一体台式机产品是PC的下一代产品,去年12月份到今年4月份,一体机在PC市场所占比例已经突破了25%,这是个破冰点,也就是取代台式机的市场份额点。

目前,消费一体台式机在联想台式机整体销售占比已经突破40%,去年10月份,联想一体台式机销量已经累计突破100万台。预计今年下半年开始,联想一体机所占比例将高于其传统台式机。

联想一体机布局:本地云中心

汤捷认为一体机不是一个成本竞争型产品,而是一个和传统PC完全不同的PC,未来2至3年内,整个产品差异化会越来越明显,逐步向体验为核心转变,而整个产业也将向价值型竞争转变。

联想对于其一体机的布局是这样的,使其成为家庭信息解决方案的服务中心,即本地云中心。汤捷表示,一体机以后将是数字家庭环境的必需品,它将能和所有的产品关联,成为一个家庭彼此交互的工具。此次联想一体台式电脑做了一个很大胆的尝试,更大存储,更强显示,更多整合,更强的社会互联,成为家庭成员分享信息的重要中心。

基于这样的布局,汤捷还和我们分享了联想在内容上的策略:联想研究院有一个大的构架团队,保证包括视频、应用、游戏在内的所有内容,能在联想所有的设备上进行共享。联想选择视频突破用户的使用习惯,目前视频内容可以用于联想所有的设备上,联想PC、pad、phone都可以共享。然后联想将统一工作标准,持续不断的给用户提供更让他们满意的内容。
(责任编辑:yangzhixi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