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国美苏宁两大卖场本周末提前押宝“五一”

来源:北京商报
2011年04月20日09:01
 

  今年“五一”小长假的促销大战提前上演。北京苏宁、北京国美两大家电卖场日前宣布,将在本周末起动促销,促销档期将持续13天。配合家装旺季,一线品牌会率先降价,家电企业的座次有望调整。

  据国美电器方面介绍,一线品牌率先降价,二线品牌跟进降价成为今年的特色。表现积极的二线品牌可以借机冲击一线品牌阵营,表现不佳的品牌有可能会从一级市场退出,沦为区域品牌。

  “从以往的经验来看,同国美等家电连锁企业有着较好合作经验的家电企业,在节日促销的带动下占有率能够有所增长。”目前家电行业的市场格局中,二八定律体现得非常明显,20%的一线品牌将产生80%的销售额和市场占有率,而剩下的80%品牌企业只能有20%左右的市场占有率。经过本次“五一”的促销大战,有可能会变成1.5:8.5,即15%的品牌占据85%的销售额,剩下85%的品牌中,大部分将会转向二三线市场,甚至退出市场。

  另一家电卖场苏宁的促销力度并不逊色同行。配合四季青、通州梨园两大超级旗舰店重装亮相,苏宁将投入1亿元货源和促销资源,同时70家门店将通过联动促销,誓夺京城“五一”小长假六成市场份额。

  “两店近万款的特价机大规模集中供应,在今年尚属首次。市场均价将被下拉20%左右。”北京苏宁市场部负责人表示,以时下最为热销的空调而言,其1P、1.5P健康冷暖挂机特价分别为1390元、1690元。

  另外,首个数码旗舰店亮相苏宁四季青店是“五一”市场的一大亮点。该数码旗舰体验店涵盖佳能、尼康等品牌,建成后将成为北京市场上数码销售渠道中品牌出样、备货最全的数码旗舰体验店。同时,该数码体验店还将包含佳能照片打印机、多功能一体机、双筒望远镜和近百个原装配件产品。

  两大家电卖场还分别推出了各种夜市活动,以延长市民在节日期间的购物时间。商品降价促销之外,服务也将升级。苏宁将安排专业服务人员现场定期提供单反CMOS清洗保养服务,为单反用户保养解除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