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美的日电集团整合海外营销体系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4月20日19:42
 

  4月20日,美的集团内部宣布了旗下第二大产业集团——美的日用家电集团整合海外营销体系的方案:将旗下各大事业部的海外营销职能进行统一整合,按区域分别成立国际营销事业部及东盟事业部。同时整合部分产品线,新成立清洁健康电器事业部。

  整合外销,推进矩阵式管理架构

  本次调整,美的日电集团对下属各产品事业部(照明电气公司除外)海外营销职能进行整合,分别成立国际营销事业部和东盟事业部。其中,国际营销事业部业务范围涵盖除东盟地区以外的全球市场;东盟事业部在原东盟公司的基础上成立,实施研产销一体化运作,重点发展东盟地区美的品牌业务。原微波电器事业部副总裁兼海外营销公司总经理马赤兵任国际营销事业部执行总裁,原环境电器事业部总裁江育林任东盟事业部总裁。

  美的日电内部人士表示,成立国际营销事业部及东盟事业部,将海外市场销售与各个事业部的生产制造分开,突破原来各事业部营销资源较为分散的瓶颈,进行统一管理和资源整合,加强日电集团对外销业务的统筹和支持力度,对海外市场业务进行专业化区域运作,同时在目标区域市场重点推进自有品牌业务。此次整合以客户为导向,希望借此为海外客户提供更高效的沟通渠道,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组合及更优质的服务。

  本次日电外销整合完成后,美的家电业务的组织模式已经从单一的产品事业部制管理模式转变为“产品事业部+区域事业部”的矩阵式管理模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2010年7月,日电整合各大事业部国内营销职能成立中国营销总部,推进营销组织向国内三四级市场下沉。

  整合产品线,新成立清洁健康电器产品事业部

  营销变革的同时,美的日电还对部分产品线进行了优化整合。在原精品电器事业部下辖的吸尘器和地面清洁护理产品、环境电器事业部下辖的空气净化器、加湿器和抽湿机等业务基础上,整合成立清洁健康电器事业部,其产品均具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及创新空间。调整后的环境电器事业部下辖风扇、空调扇、塔扇、金属扇,电暖器、油汀、环境系统工程等两季产品,专注于夏、冬两季类产品的发展和升级。

  根据美的日电“十二五”规划,将坚持差异化的产业发展战略,以家居生活类家电为基础,通过相关多元化发展策略,实现成熟产业、增长产业、种子产业梯度布局,形成可持续发展的产业格局,并逐步实现从规模优势向能力优势转型。

  美的日用家电集团组织架构图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