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熊猫集团:液晶6代线今年欲销售15亿元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1年04月21日13:07
 

  通过3年多时间的筹备,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CEC)在孵化出长城科技(00074.HK)后,未来旗下中电熊猫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电熊猫集团”)将专注于液晶显示和电子装备两大产业板块。

  “南京6代液晶面板生产线投产后,中电熊猫集团已开始向发改委申请更高世代的液晶面板生产线落户南京。”4月初,CEC副总经理、中电熊猫集团董事长赖伟德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表示,按照CEC“十二五”发展战略规划,到2015年CEC收入规模将达到2400亿元~3000亿元,而中电熊猫集团到2013年收入规模也将超过500亿元。截至2010年底,CEC总收入为1640亿元,而中电熊猫集团实现营业收入320亿元。

  赖伟德透露,集团公司就会将包括南京6代液晶面板线在内的资产注入到南京熊猫(600775.SH)和华东科技(000727.SZ)两个上市公司中。

  赖伟德的信心和底气的大部分来自于3月30日投产的中电熊猫6代面板线,而这也是继京东方后,大陆第二条6代液晶面板生产线。

  中电熊猫南京6代线项目总投资额126亿元,主要定位于65英寸以下电视与PC显示器液晶屏的生产。目前南京6代线正处于产能爬坡阶段,技术提供方夏普承诺,6代线将在今年第三季度达到6万片/月产能,年内达到设计的8万片/月产能。保守估算,6代线今年预计实现15亿元销售收入,完全量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60亿元。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