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评测

好片不需PS!4大DC品牌26款数码滤镜对比

来源:PConline
2011年04月22日09:11
  

五、数码滤镜功能限制对比

  目前的数码相机,在开启使用数码滤镜的时候,有不少产品的设定都会对功能加以限制,诸如使用滤镜不能控制曝光值等。下表列出一些常用的设置功能,可以较为直观地对比各品牌数码滤镜功能下的设定特性。

参评机型数码滤镜功能限制对比
型号
松下GF2
尼康 P300
能使用滤镜的曝光模式
A/P/S/M
P
P
A/P/S/M
支持曝光补偿 -
ISO可调
-
白平衡可调 -

  相比之下,奥林巴斯在使用数码滤镜时可供自由设置的选项较多,不必因不同滤镜的特性而整张照片的效果受到相机自动曝光的影响。松下GF2在这方面就差多了,在使用滤镜的情况下,仅提供P档程序曝光的模式,并且不提供曝光补偿的设置,对不同滤镜的最终输出效果影响非常大,诸如“轮廓”等滤镜,很难获得满意的效果。佳能 IXUS220 HS尼康 P300作为卡片相机,在数码滤镜功能下提供全自动的设置,可控性较低,但从实际使用上来看,机身对曝光的控制相当不错,并没有出现太大的浮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