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一年等待 苹果iPhone 4设计专利终获批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4月22日09:22
 

  有人曾开玩笑说,如果苹果愿意的话,它能将自己已经获得的专利和正在申请的专利摆满位于加州Cupertino的苹果总部。虽然这只是个笑话,但它也间接说明了苹果公司强大的研发实力。而就在最近,在苹果提交 iPhone 4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外观设计专利申请的一年后,这项申请也终于获批,成为苹果公司获得的又一项重量级专利。


一年等待 苹果iPhone 4设计专利终获批

iPhone 4外观设计图

  早在一年前,苹果公司就已经通过文字和图片的形式,为iPhone 4提交了这项名为“拥有图形交互界面的、经过全新设计的电子设备”的专利申请。经过漫长的等待,这项专利终于获批,同时获批的专利还有:2007年发布的iPod Touch的设计专利以及一些有关多媒体管理软件iTunes和Apple TV的专利。除了这些,还有一项专利吸引了我们的注意,那就是“触控屏幕RFID(无线射频辨识系统)标签读取”专利,这项技术能够将苹果优秀的触摸屏技术和射频识别技术结合起来,为用户带来新的数据流通以及识别体验。

一年等待 苹果iPhone 4设计专利终获批

苹果公司总部

  在移动技术迅速发展的今天,有关专利侵权的案件我们已经屡见不鲜。各大厂商对于专利技术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随着苹果公司越来越多的专利获批,其他智能手机厂商也面对着新的压力和挑战。而凭借强有力的研发实力,独特的产品理念以及众多的自主专利,苹果公司能不能在成功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还要看其产品能不能继续满足消费者不断提升的使用需求。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