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评测

富士F505巅峰对决卡西欧ZR100 外观篇

来源:it.com.cn
2011年04月22日09:30
  

  富士F505是一款今年上市的力作机型,以它的优越性能,超高的对焦速度和背照式COMS,1/2英寸的CCD是同价位相机内最大的一颗,从更本上提升了富士这款F505的性能。而 卡西欧 ZR100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是一款高性能同样采用背照式CMOS,支持多功能拍摄。极高的连拍速度和先进的超解像技术,使得卡西欧 ZR100在性能上也胜人一筹。它们除了在性能上和一些功能上十分相似,仔细看,在外观上也有很多相似之处。废话不多说,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它们在外形上有哪些同异,来此真正的对决。

  从整体外观上来看,我们最直观的看两款机型的比例分布采用了十分相似的设计。无论是相机的机身材质还是握把和镜头之间的距离,都比较类同。自己查看发现F505的机身长度比ZR100来的小一点。而在握把上,卡西欧 ZR100采用的比较工业化的设计理念,相对富士F505就相对显得比较流线,曲线感多一些。两款相机都采用凸出式的手柄抓握设计,这样的好处是手持握机不容易滑落。

  在背面相机显示屏方面,两款相机同样采用了今年较为主流的3.0英寸LCD显示屏。在显示效果方面和取景效果都更胜一筹。

  在背面的按键布局方面,富士和卡西欧的按键个数是一样的,区别在于卡西欧 ZR100的按键布局稍稍分开而富士F505的较为紧密。相同点无疑在中间的大功能转盘和右上角的录像按钮,几乎都设计在那边。而卡西欧 ZR100的菜单按键设置为底部,富士F505的按键设置为转盘中间部分,这和每款相机的操作菜单,和功能上有所区别才有不同的设计顺序。

我们从另外一个角度在来观察下两款相机的背面

  再来看下两款相机的接口位置和卡槽设计。通过观察,这两款相机在接口方面还是比较相似的。同样采用HDMI和数据传输接口。而卡西欧的HDMI logo更加醒目一些。从电池仓来看,两款机型有些设计上的区别,卡西欧 ZR100的电池仓采用翻开式锁扣设计,而富士F505采用向上翻开式卡槽设计。卡西欧 ZR100的电池仓面积要比富士来的大些,我们从图中可以清楚的看到,卡西欧明显比较大些。

 

  外面比完电池仓,我们在看看它们的电池。卡西欧采用的是一款3.7V 1800毫安的电池,而富士F505则采用一块3.6V 1000毫安的电池。从体积上来看就十分明显。从续航能力上来讲,卡西欧 ZR100要强许多,但是从轻量化来说,富士F505电池减少了重量,而1000毫安的电池容量比同类价格产品要大些,在一般拍摄上还是绰绰有余的,不用担心不够拍。卡西欧约可拍摄800余张照片,富士约可拍摄300余张照片。

  再来看一下两款相机的机顶设计。富士采用了比较人体工学并简单的排列设计,而卡西欧则采用相对公正的排列设计。富士的快门要比卡西欧来的稍大一些,拨动竿更突出,手感比较不错。卡西欧则把高速连拍特色功能作为快捷按键设计与机顶上,而富士则以弹出式闪光灯代替,卡西欧为嵌入式闪灯。

  另外富士F505的机顶拨盘上有8个功能选项,而卡西欧 ZR100有10个,这只是功能图示不同,并不代表相机功能少或多。两款相机的快门,模式拨盘和开关键分布设计几乎一样。都比较简洁明了。

 

  两款相机在镜头上,都采用24mm广角变焦镜头。变焦方面卡西欧采用12.5倍光学变焦,但在超解像模式下可以达到25倍。而富士F505采用15倍光学变焦镜头。从镜头伸出情况来看,两者不分伯仲,都采用了三段式伸缩设计。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