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三星将获中国液晶面板合资公司50%股权

作者:华尔街日报
2011年04月22日11:12
 

  全球收入最高的液晶面板制造商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周五表示,将投资5,411亿韩圆(5.01亿美元)参与组建中国合资公司,用以建立7.5代线液晶面板工厂。

  这家工厂将位于中国,三星电子持有50%的股份。

  三星电子称,该公司在中国的关联方将持有合资公司10%的股权,苏州工业园区国有资产控股发展公司(Suzhou Industrial Park)将持有30%的股权,中国电视机制造商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TCL Co.,简称:TCL集团)持有剩余10%的股权。

  在TCL集团加入前,三星电子曾计划投资9,252亿韩圆(8.56亿美元)获得合资公司80%的股权,中国三星电子(Samsung China)和苏州工业园区国有资产控股发展公司各持有10%的股权。但三星电子之后决定邀请TCL集团加入,以加强三星在中国的竞争力。三星电子还决定提高苏州工业园区国有资产控股发展公司在合资公司的持股比例,以增进双方的业务联系。

  三星电子周四表示,面板工厂最早或下个月动工,预计2013年初量产。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