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导购

寻花问柳正当时 5款新上市超微距DC推荐

2011年04月25日08:05

复古专业范: 奥林巴斯 XZ-1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优点:复古设计,镜头配置强大
缺点:最大光圈成像效果一般

  近一段时间,复古造型的数码相机似乎十分吃香,富士 X100就在外形方面赚了不少彩头。奥林巴斯推出的XZ-1就是一款复古与专业并存的机器。

复古专业范:奥林巴斯XZ-1

▲白色的复古机身设计很吸引眼球

  画质必然是奥林巴斯 XZ-1这类机器的核心价值,所以在决定画质的3要素(镜头、传感器、处理器)上,奥林巴斯 XZ-1做得相当到位。镜头是XZ-1亮点中的亮点,凭借奥林巴斯在镜头方面的造诣,将XZ-1最大光圈做到F1.8(等效28mm广角端时候),更重要的是4倍变焦后长焦端(等效112mm)都可以保持在F2.5,这绝对是其他卡片相机很少能做到的,好处就是在弱光拍摄中有较大优势和虚化效果更为明显。XZ-1的镜头在微距方面功力同样了得,可以做到1cm的微距拍摄(在选择超级微距模式后),让可玩性提高不少。

复古专业范:奥林巴斯XZ-1

▲机身背面的操控按钮虽然不多,但足够专业

  近两年来,单反相机的低价格和单电相机的崛起,让高端消费DC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而就在我们开始讨论,高端旗舰会不会被市场淘汰的时候,奥林巴斯 XZ-1走到了我们面前。而它身边众多的兄弟,如佳能 G12、松下LX5、三星 EX1,也都在向我们证明,消费类旗舰产品会继续延续下去。

复古专业范:奥林巴斯XZ-1

奥林巴斯 XZ-1微距效果实拍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雨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