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评测

18倍便携长焦之王 尼康S9100详细评测

来源:泡泡网
2011年04月25日09:24
  

    尼康 S9100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的外观基本上延续了尼康 S8000的经典设计,整体风格略显硬朗,有着非常明显的线条美。而其中比较显眼的要数其前凸的镜头,由于采用了一块18倍光学变焦镜头,因此S9100的镜头凸出部分要比S8000还要来的醒目些。

    不过即便是采用了18倍光学变焦镜头,尼康 S9100的机身设计依然兼顾了紧凑型和实用性,并不会由于高倍光学变焦镜头带来机身肥大和不便携带。虽然尼康 S9100的前凸镜头会让其看上去显得有点厚重,但另一方面也显示出其专业性。

    尼康 S9100的三围体积为104.8*62.0*34.6mm,重量为214g,因此握在手中,显得非常有手感。不过这样的体积和重量对于女性朋友而言,还是稍显过大。

    在机身正面,尼康 S9100贴纸明确无误的标明其了采用了一颗1208万像素背照式CMOS。而镜头左侧则标注了其拥有18倍光学变焦,支持FULL HD视频拍摄。

    尼康 S9100的闪光灯按钮设计同样是比较特殊的,一般数码相机的闪光灯都是自动弹出,根据拍摄需求。尼康 S9100的闪光灯按钮被按在了机身左侧,需要时可手动开启,默认为关闭。这对于黑暗场景拍摄时,还是会带来一些不便,但尼康显然考虑到了这部分消费者的需求,因此当用户采用“夜景”和“夜景人像”时,屏幕会提示“升起闪光灯”。

    尼康 S9100背面采用了一块3.0英寸、92万像素液晶显示屏,整体显示效果清晰细腻。右侧为常规的十字功能按键和菜单键、删除键、图片浏览键,以及独立出来的视频拍摄键,整体设计合理,便于操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