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不可不知 手机电池保养及省电技巧完全攻略

来源:天极网
2011年04月25日09:51


  相信很多朋友都听说过新买的手机电池“前三次要充满12小时”以上的这种说法,其实这种说法是一个误传,这主要是从镍电池时代延续下来的说法,锂电池与镍电池的充放电特性是有很大的区别的。

不可不知 手机电池保养及省电技巧完全攻略

不可不知 手机电池保养及省电技巧完全攻略

  锂电池虽然没有记忆效应,不过电池在放置一段时间之后会进入休眠状态,这时电池的容量就会低于正常值,使用时间也会随之缩短,不过锂电池很容易激活,只要经过3-5次正常的充放电就可以激活电池,恢复正常容量。另外电池的过充和过放会对锂电池造成很大的伤害,因此对于手机电池的充电还是按照手机说明书上介绍的充电方法,尤其是不要进行超过12个小时的超长充电。

  另外,锂电池手机在充满电之后会自动进行停充,并不存在镍电池中所谓的持续10几个小时的“涓流”充电,也就是说锂电池在充满之后放在充电器也是白充,而且也不能够保证电池的充放电保护电路质量永远万无一失,所以持续的过度充电也有可能造成危险。

不可不知 手机电池保养及省电技巧完全攻略

  对于锂电池的过放电的这种说法是肯定行不通,因为这会缩短电池的使用寿命,有人也因为电池的过度放电导致的电压过低,以至于手机开不开机。不过最近网上最近又流行了这样一种说法,就是如果电池使用了10%、20%就进行充电是最好的,轻度使用、快放快充,不过对于这种方法小编持保留态度,用户还是根据手机说明书上介绍的充电方法最为适用。

  结束语:其实对于手机电池的保养方法众说纷纭,不外乎是对日常使用中充电规则的理解,这其中使用过充过放电、高温环境下使用、使用第三方充电器是影响手机电池寿命最主要的真凶,大家在使用过程中一定需要注意。而根据文章中介绍的电池省电技巧进行相应设置,相信手机的待机时间也会延长不少。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程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