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平板电脑 > 平板电脑新闻

高盛报告称平板电脑蚕食35%传统PC份额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4月25日10:47

  根据国外媒体的报道,由高盛(Goldman Sachs)全球19位分析师准备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平板电脑是近30年来计算领域最具破坏性的力量之一,已经开始蚕食传统PC市场份额,并将对英特尔和微软为主导的产业进行重新洗牌。

  “很明显,大多数平板电脑用的不是英特尔处理器,也不是微软操作系统。苹果和谷歌这些新来者开始侵犯传统老大大龄地。”高盛的这份报告这样介绍到。

  人们购买平板而不是笔记本和其他电脑,高盛预计平板在2011年将蚕食35%的PC市场份额,但2012年预计将蚕食33%的PC市场份额。


高盛报告称平板电脑蚕食35%传统PC份额

平板电脑

  理论上看,这会导致2011年笔记本销量损失2100万台,2012年则会损失2650万台。但但一些平板被用来替代传统PC的同时,剩下65%-67%则会是用作PC的补充,所以整体上看,这回提升整个PC市场的容量。

  高盛的这份报告还指出,2011年,苹果将占据64%的平板市场份额,预计今年平板市场的总销量为6010万台。2010年还只有1790万台。

(责任编辑:程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