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高端访谈

三星汤乃斌:LED今年在华销售目标3000万美元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1年04月25日11:15
 

  三星LED中华营业部LED照明总监汤乃斌4月24日对《第一财经日报》透露,三星LED照明今年初已正式进入中国市场,2011年中国市场销售目标为3000万美元,希望2013年成为中国LED照明市场上的“第一”。

  汤乃斌表示,未来LED照明产品生产将逐步从韩国本土迁移到天津工厂。三星LED的总部设于韩国水原,目前在全球有4个生产基地,其中3个在韩国本土,1个在天津。

  三星LED是三星电子和三星机电在2009年成立的合资公司,2010年营业收入达16.8亿美元,其中电视、显示器LED背光源收入占总收入比重达74%,笔记本、手机等IT产品背光源收入比重为16%,LED照明收入占比8%,汽车LED应用产品收入占比2%。

  汤乃斌表示,目前三星LED的LED芯片产能全球排名第一,去年LED芯片销量全球排名第二,仅次于日本的日亚。

  “在LED照明行业,三星LED是唯一一家涉足LED全产业链的厂家,使三星LED照明产品有着天生的成本优势。”汤乃斌表示,目前LED芯片占LED照明产品总成本的50%左右,而三星LED芯片每月产能达12亿颗。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