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苏宁启动中高层招聘 拉开新十年发展序幕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4月25日11:25
 

  2011年4月,苏宁电器面向全国,在南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九个城市启动了中高层管理岗位的专项招聘工作,计划招聘人数上百人。此次招聘地域广、规模大、岗位层面高,对此,本报就苏宁本次中高层人才招聘对苏宁电器集团副总裁孟祥胜先生进行了采访。

  问:苏宁这次启动如此规模的招聘,有什么特殊的背景和目的吗?

  答:这次招聘中高层干部是跟苏宁的新十年发展规划密切相关的,2011年是苏宁第五个五年发展规划的开始年,苏宁将同步发展实体店面和电子商务,继续保持稳健、快速的发展步伐。到2020年,成为世界零售服务的领先品牌。同时在三月份,集团新总部基地正式启用,为新十年的发展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办公平台,正所谓“筑巢引凤”。我们借此契机开展中高层招聘,希望能够为新十年发展储备更多的人才。

  问:您刚才提到了“集团新总部基地”,能简单介绍一下吗?

  答:苏宁新的总部基地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是苏宁全球业务的管理中枢,在定位上集国际化集成管理中心、全球零售人才孵化中心、服务创新研发中心和供应链合作优化中心四大功能为一体。除满足总部近万人办公需要外,还有苏宁大学、信息研发中心、数据中心、B2C、共享服务、未来概念店、企业展厅等各个功能模块。为了给员工提供一个人性化的办公环境,还配套设有可容纳2000多人的员工公寓、20000多平方的员工餐厅,7000多平米的员工活动中心、1500多个停车位。新总部也是一个智慧型总部,从全球业务管理、办公服务到园区物业管理都实现了高度的智能化、信息化。我相信员工在这里办公也是一种享受和骄傲。

  问:这次招聘,目标是引进哪方面的人才、标准是什么?

  答:作为一个新型连锁企业,专业化分工程度非常高。这次招聘是专门面向中高层管理岗位的大型招聘,包括总部各个专业体系的副职高管和各大区、子公司的总经理,起点非常高。这些人员进入企业之后,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培养,还可以成为各体系、各地区的第一负责人。

  苏宁用人的定位是事业经理人,我们理解的事业经理人标准,首先是要有事业的追求和理想,不能为工作而工作;其次,是愿意把个人的事业嫁接于企业的平台,能够认同苏宁的文化,立足于苏宁的事业平台去成长、发展;第三,个人要有良好的事业素养,要能够和苏宁执著拼搏的企业精神、敬业、踏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敢于创新变革的工作理念相吻合。当然也要在专业方面具有相当的知识和经验积累。

  问:面向中高层的人才,苏宁能够提供怎样的发展平台?

  答:苏宁倡导的是企业与员工共同成长、价值共享,苏宁为人才提供的首要的回报就是发展的平台和空间。只要能够认同苏宁的文化,我们就敢于大胆提拔、不拘一格的任用。其次是在工资、福利、奖励、汽车、住房、股权激励等方面,公司都有完善的制度。同时,公司将为新员工提供系统化的培训支持,新员工进公司后将统一安排培训,系统全面的了解企业状况。在后期还将接受苏宁大学为中高层管理干部提供的系统化的培训。

  问:这次招聘苏宁会如何操作呢?

  答:我们欢迎社会各界人才通过各种渠道去了解苏宁,如果有加入意向的可以向我们的专用的渠道去投递简历,对于符合招聘意向的人员,我们将安排面试沟通,并接受相关的专业测试。为了让应聘人员更好的了解苏宁,我们还会安排到新的总部基地进行参观,并和集团的高层领导进行交流。

  苏宁是一个有着巨大发展空间的年轻企业,我们已经明确了未来十年的发展目标和方向,各项战略也已启动实施,我们需要有一批与苏宁志同道合的事业经理人共同去创造未来,通过我们的努力去打造一个世界级的零售服务品牌。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