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警惕!气温达到19℃甲醛挥发超三倍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4月25日13:43
 

  近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接到一起甲醛中毒的报告,刚搬新家的小李夫妇,定做了一套家具包括床、衣柜等。家具搬来时就有一股刺激性气味,但并未引起他们的注意。随后一两个月,夫妇俩开始感觉不适,出现明显的头痛、恶心、胸闷等症状,经医生检查诊断为甲醛中毒。室内环境检测方面专家告诉记者,春季随着气温升高,甲醛挥发开始“猖狂”,甲醛挥发点为19℃,温度每上升一度,浓度上升0.4倍,尤其是在春季室温平均在20℃以上释放更剧烈且浓度会超过正常3倍。专家特别提示,新婚新居用户装修之后切记“除甲醛”。

  19℃挥发超三倍 气温越高越剧烈

  据室内空气检测方面的专家介绍,甲醛有两个特性,一个是挥发点在19℃,并且气温越高挥发越剧烈;另一点是潜伏期长达3-15年,这两个特性使甲醛成为空气污染的“顽固分子”。

  据了解,甲醛挥发点为19℃,温度每上升一度,浓度上升0.4倍,尤其是在春夏季气温升高释放更剧烈且浓度会超过正常3倍。专家进一步解释,甲醛分子在春、夏时的活跃程度要高于冬季,挥发的速度也更快。在冬季平均气温较低的情况下,甲醛的挥发不是很活跃,甲醛几乎都积存与建材之内,因而会出现这样一种情况:在冬季检测室内空气质量合格,而到了夏季却检测除甲醛超标,这就是因为甲醛在冬季蛰伏,春、夏季温度到达19℃及更高的温度后之后会加剧挥发。

  新房装修后 应先除甲醛再入住

  根据调查统计,九成新装修家庭甲醛超标。甲醛是无色有刺激性气味的有毒化学品,但是对普通用户来说,只有当甲醛超标3倍以上才能闻到味道,这就容易造成一些消费者的错误认识,认为没味了就是没甲醛了。

  目前除甲醛方法的常见有开窗通风、使用活性炭、绿色植物等方式,但均存在着一定的缺陷。例如在气温并不高的时候,不能长时间的开窗通风;活性炭和绿色植物的作用范围有限,而且只能起到吸附作用,一旦达到吸收的上限便无法继续发挥作用,并不能根本的解决甲醛污染问题。而最近的市场上出现了能够分解甲醛的空调产品,为新婚新居用户提供了新的有效的去除甲醛方法。

  据了解,针对新婚新居用户面临的甲醛难题,海尔推出了最新的除甲醛空调产品。该产品应用了甲醛分解技术,相比较开窗通风、活性炭等,它通过空气的流通使甲醛分解的作用范围覆盖整个房间,并且单独开启除甲醛功能不需开启制冷制热就可有效分解甲醛,此产品的推出给消费者提供了有效的除甲醛方案,目前已成为新婚新居用户的首选。

 
(责任编辑:陈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