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2011黑莓大会Blackberry World 2011 > 黑莓大会最新报道

Touch/PlayBook领衔 2011黑莓大会前瞻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4月26日09:07


  QNX加盟会提升软件收益比重

  在终端销量方面,即使是在Q4卖出1600万台的iPhone 4看来,黑莓在2011第四财季卖出的设备数量也是非常骄人的,尽管苹果和RIM公司在运营过程中采用了不同的时间计算方式。看过RIM的出色表现后,我们再来看看RIM公司的收益都来自哪里,RIM公司2011财报显示,黑莓终端设备带来的收益占据了总收益的81%,服务带来的收益占据了16%,而软件销售以及其它方面的收益只占据了3%。


黑莓PlayBook平板有望今年进驻国内市场

Blackberry Tablet OS系统

  软件销售收益不理想的状况在QNX到来后可能会有所改观,因为全新的QNX平台将支持C/C++语言,同时还会支持HTML5,Flash以及Adobe AIR开发环境,允许开发者使用Ideaworks Labs(AirPlay)以及Unity Technologies(Unity3)开发适合PlayBook的游戏,这意味着Android Market里面的软件很多都可以成功移植到PlayBook上面,Android 2.3及以下版本使用的软件基本可以成功移植,不过我们现在还无法确定Android 3.0版本系统的软件是否能够成功移植到PlayBook上面。

  笔者在这里简单介绍下什么是Unity3,它是一款特殊的跨平台游戏开发工具,它可以让开发者脱离传统的游戏开发方式,以一种更简单的方式专注于游戏开发,这一开发工具主要加入了以下几大新功能:统一的编辑器,延迟渲染,Beast光照贴图,镜头特效,音频魔术,资产管理,源代码级调试器,遮挡剔除,通过这些新增的功能,开发者在开发游戏时会更加轻松,而且游戏画面较以往也会更加出色。

黑莓PlayBook平板有望今年进驻国内市场

Blackberry Tablet OS微核概念

  另外,在PlayBook上面我们还可以体验到一个全新的“微核”理念,这一理念相对于“宏核”而言,微核指的是系统中各个部分和服务都是独立的,互不干涉,如果系统中一部分程序出现故障,其它的功能不会受到影响,会正常运行,这也就意味着PlayBook系统中某一部分出现问题时其它功能不会受到影响,不会有系统瞬间崩溃的现象发生。

  总而言之,黑莓希望通过改善开发者的开发环境,同时丰富开发者的软件开发方式,软件应用数量的增加,软件类别的多样化,娱乐及游戏软件数量的增长,曾经那些期望获得黑莓出色邮件服务却又考虑到黑莓应用偏弱的用户很快会投身到BlackBerry的大家庭当中,同时对于那些徘徊在iOS,Android,Windows Phone7等操作系统的用户也具有一定的刺激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