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评测

复古1.8大光圈消费DC来袭!尼康P300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1年04月26日09:15
  

六、 尼康 P300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的实拍样张分析


光圈:F2.8 快门:1/40 sec ISO:200

  尼康 P300搭载的尼克尔镜头性能十分优秀,镜头的锐度表现十分出色,这得益于尼克尔镜头的优秀性能和良好的制作工艺。而P300的镜头具备24mm的大广角焦段,拍摄风景题材十分适合。不过在色彩上,P300就有所欠缺了,色彩表现比较暗哑。


光圈:F4.2 快门:1/60 sec ISO:200

  尼康 P300在长焦端下也有不错的表现,锐度表现并没有因为长焦端的缘故就有所下降,镜头质素表现过硬。另外P300的光圈是完整调节的手动光圈,拥有1/3光圈步长幅度的调节,控制程度很高,也符合准专业级产品该有的配置。


光圈:F2.2 快门:1/500 sec ISO:160

  在微距方面,尼康 P300的最近对焦距离只有3cm,微距能力不是那么给力,放大倍率并不尽人意。但微距成像十分优秀,即使光圈全开,焦内细节十足,锐度很高,而且等效F1.8光圈的镜头在焦外虚化上也有很好的表现,比其他1/2.3英寸传感器的产品要优秀多了。


光圈:F1.8 快门:1/30 sec ISO:160

  在弱光环境底下,尼康 P300表现依然优秀,照片的分辨率依然很高,即使查看100%原图也能清晰的看清楚炸虾上的细节。同时色彩表现也十分准确,并没有因为光线减弱而出现在弱光环境下的疑难杂症。

全手动曝光
手持夜景

  尼康作为一部具备全手动曝光能力的相机,拍摄夜景使用全手动曝光,利用最低ISO、长时间曝光、小光圈和三脚架进行拍摄,不仅能获得纯净的画面,同时还能得到漂亮的星芒和汽车经过的光带,效果十分漂亮。另外P300也具备手持夜景的能力,使用手持夜景拍摄夜景时,因为使用最大光圈拍摄,所以能够获得漂亮的圆形光斑,但手持夜景的成像质量一般,与全手动曝光效果差距较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