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首款触屏Walkman 索尼爱立信W150评测

来源:泡泡网
2011年04月26日09:39


  四角快捷触控设计 延续经典界面

    下边来说这款手机界面特色,虽然索尼爱立信 W150并非智能手机,不过从界面设计的角度来说,它还是延续了E10i的四角界面特色。再次提到两款手机的相似度,或许只是血统上的差异,让它们站在不同的阵营里。W150是索尼爱立信旗下首款全触屏Walkman手机,但是除此之外W150在U20i或是E10i面前几乎不具优势。

  

    主界面的设计比较特殊,支持个性化设定,屏幕的四角可以由用户设定自己需要的快捷方式。无论是浏览器、音乐、邮件等等都可以自行设置。菜单是上弹键式的,采用的是9宫格的排列模式,可以左右拖动,索尼爱立信在Android系统上加入了更多自身的设置,而在这款非智能手机上多少也有所沿用。

  

    不过这里比较明显的缺憾是由于手机硬件规格的定位,例如屏幕方面,再加上手机本身非智能机的元素,这款产品的触控操作并不流畅,甚至会给人较为生涩的感觉,在这个问题上制造商或许应该多寻求些改进,即使它只是一款定位入门的音乐手机。

  

  

   索尼爱立信 W150手机在内部操作界面的设计上也延续了此前产品的风格。U20i与E10i上加入的联系人收藏信息、短信对话模式,短信内动画效果等样式也基本保留。另外行货版本支持中文输入,虽然屏幕较小,但是使用效果还是不错的,问题也还是出在手机的触控反应上。另外,信息输入方面也有所局限,内置的输入方支持词组输入,符号、数字的输入方式切换比较独特,不过除此之外并没有视频音乐添加等技术优势,在社交互联方面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

  

    手机的联系人及拨号界面的设计并未作出怎样的改变,尤其是拨号设计容易误按,是个问题。这当然主要是与手机屏幕大小有些原因,而联系人显示的方式也没有智能手机所能表现出的唯美效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