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平板电脑 > 平板电脑新闻

QNX延续? 黑莓Tablet OS系统来由解析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4月26日10:56
 Tablet OS与QNX的关系

  继苹果iPad 2等一系列平板电脑上市之后,世界知名手机厂商黑莓的平板新品PlayBook也于近日在美国正式开卖,这款产品的详细评测已由中关村在线完成,其中黑莓PlayBook强劲的多任务能力和流畅的操作体验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QNX延续? 黑莓Tablet OS系统来由解析

黑莓PlayBook平板电脑

  黑莓PlayBook采用了全新的Tablet OS操作系统,在Android大潮下保持了黑莓独有的风格,这也是黑莓PlayBook最具特色的看点之一,大有“独立门派”之范。那么这个Tablet OS系统到底是什么来头呢?它确实是一个新兴的系统吗?今天笔者就简单介绍一下Tablet OS系统的来由。

QNX延续? 黑莓Tablet OS系统来由解析

Tablet OS操作方式

  2011年年初,曾有消息传出黑莓制造商RIM签署协议收购了哈曼国际(Harman International )旗下子公司QNX Software Systems,这个QNX其实就是黑莓Tablet OS操作系统的原型。哈曼国际在设计、制造和营销适用于汽车、消费和专业市场的各类音响和信息娱乐产品方面享有很高的知名度,而QNX系统前期在“整合和增强智能手机与车载音响和信息娱乐系统之间的用户体验”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

QNX延续? 黑莓Tablet OS系统来由解析

QNX在之前广泛应用与汽车领域

  RIM收购QNX之初,很多业内人士认为RIM意在开拓车载领域,当时甚至有国外媒体报道:RIM从QNX获得的技术将帮助在宝马、大众的奥迪和丰田的讴歌汽车连接到手机、iPod和导航系统。不过根据RIM最近的动态来看,RIM似乎并没有意向这么做,而是应用在了自家的PlayBook上,尽可能的体现出与其他平板产品的不同之处。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