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平板电脑 > 平板电脑新闻

E人E本:平板市场将持续细分 专注用户体验

2011年04月26日16:59
 

  2011年CES之后,越来越多的PC厂商和老牌IT企业加入到平板电脑大战中,为应对iPad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强大攻势,在平板电脑领域,以往PC厂商沿用在电脑行业的产品线策略再次显现,各大厂商纷纷推出不同尺寸、不同硬件配置的平板,以抢占市场。“事实上,未来平板市场将会发生相当大的细分,单纯的拼硬件、拼配置并非最佳选择。”在刚刚结束的2011平板电脑峰会上,壹人壹本COO方礼勇如此表示。各大权威调研机构的调查也纷纷显示,平板市场正呈现出细分化的趋势,美国连线杂志则直接指出:未来将出现面向商务人士、游戏消费者、儿童等多种特定人群的平板电脑局面。

  “这种情况下,专注目标用户群体的使用体验、满足用户需求才是最重要的。”方礼勇指出,在整个IT产品历史上,过往都是自科技创新走向科技应用型,最终体现在产品消费端上,但平板电脑却是第一个逆向发展的,先从消费端发源,硬件、软件甚至整个平板电脑产业链均需以满足用户需求为主,用户体验显得至关重要。

  不同于包括iPad在内的大多数平板电脑,壹人壹本数年前就对自己的目标用户群体——国内中高端商政群体做了大量的用户需求调研,“我们发现,我们的用户群青睐中文书写,并期望在电脑使用上用自如的手写来代替束缚性较强的键盘输入,同时,他们穿梭于会场、候机厅等场所,对高效移动办公的需求非常迫切,而在移动办公状态下还是手写的效率最高。”方礼勇告诉记者。

  2010年1月,壹人壹本正式发布旗下第一款全手写平板电脑E人E本T1,采用独创的原笔迹手写输入技术,为国内商政用户提供了流畅的笔控体验和更高的办公效率。三个月后,iPad横空出世并迅即席卷全球,触控操作、娱乐化也随即大行其道,风靡全世界,众多平板厂商纷纷紧步iPad后尘,推出类似平板,但E人E本却拒绝加入这股“模仿”大潮,“我们要坚持以目标用户使用体验为导向,专心做自己的产品,坚持专一路线。”方礼勇说。一年多下来,至最新产品E人E本T3,E人E本三代产品全部采用笔控输入和笔控操作,以原笔迹手写技术为核心,建立了包含原笔迹记事、原笔迹邮件、原笔迹阅读批注、原笔迹微博等原笔迹应用在内的MindOffice智慧办公系统,帮助繁忙的商政人士利用碎片化时间,完成匆忙会议记录、及时批复邮件、随手绘制逻辑图等一系列公务事件。

  专注用户体验为E人E本带来的是连续三代产品的持续热销,在国内商务平板市场上遥遥领先于其它产品,易观国际最新数据显示,2011年第一季度,E人E本紧跟苹果iPad、三星GalaxyTab跻入中国平板市场份额前三甲,在深耕细作了几十年的老牌IT企业面前,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和发展潜力。

  “在逐渐加强细分化的平板市场上,E人E本将坚持移动商务终端路线,持续专注于为目标用户提供更好的移动办公体验”,方礼勇告诉记者,未来,一个商务人士在商旅时的标配将会是一部手机加一台平板电脑的轻松搭配。

 
(责任编辑:程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