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空调企业明确表示不涨价 变频机普及在即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4月27日17:12

一线空调企业销售结构 变频空调已占85%以上

  主持人:这几年来变频空调的发展速度非常快,也有很多人说变频空调未来几年会全面普及,会全面替代定频定速的空调,定速空调真的会在几年内被变频空调普及或者淘汰,变频空调发展的瓶颈是什么?

  海尔 张逢义:现在的销售结构已经证明了,不是几年之内,应该说是现在。国美渠道我们85%卖的都是变频空调,只有少量的一些高能效的定频空调在销售。

  美的 张文峰:2011年整个美的空调变频内销计划大概800万台,现在整体的销售来看,大概也是85%以上已经是变频空调的产品,美的计划在三年之内全面淘汰定速空调,百分之百推广变频空调。

  奥克斯 金杰:变频空调是一种大的趋势,作为奥克斯空调也一样,我们会跟随着这个趋势去努力做一些工作。不管是产品线,还是我们销售渠道,我们都会朝这个方向去努力。至于未来会变成怎样一种格局,我相信现在市场上这种零售格局,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想大家不言而喻。

  志高 汪喜洋:变频空调目前从销售结构来讲,特别是从我们国美系统来体现的话,应该说已经占了绝大部分,这个也是一个潮流。志高空调在这一方面也做了很大的调整,在后期的一些产品上面也上得比较多,这一点我们也是在加速变频机的推进。同时我在这里也想再补充一点,它也会存在渠道销售结构的问题,比如说在渠道为主的市场,传统的渠道市场,目前的变频机和定频机,它的结构应该说还没有达到我们现在宣传的那么多,可能在未来几年我觉得也会有一个过程,就是总的普及会有一个过程。

  大金 辻大次郎:现在我们认识到去年变频机市场占有率30%,现在我认为从1月份到3月份变频空调市场占有率达到50%。像其他公司的人表示的一样,也是在两三年之内,可能变频替代了定频空调。随着变频空调百分之百的构成比越来越接近现在日本的最先进的百分之百的变频的市场,接下来我们不仅仅单单考虑节能问题,我们要讲究一个健康和舒适度的问题,这个是以后我们变频发展渠道上面的一个课题。

  海信科龙 姚宏:顺着刚才辻 大次郎讲到的,从监控的数据来看,去年全年累计变频空调占到行业35%左右,今年第一季度结束以后,变频已经占到54%左右,通过四月份这两周从总体报表情况来看,变频占到将近55%到56%左右,从行业的预测情况来看,包括从上游压缩机的供应链情况来看,到2011年年底,我们预测变频空调的份额大约要在60%左右。现在行业里面的大部分的空调厂家都在往变频方面发展,海信从97年开始做变频,我们主要的方向还是在变频这个领域里面在进行瓶颈的突破。您刚才提到变频的瓶颈问题,现在可能遇到的问题就是这个行业的发展和我们实际的国内的消费的行情可能有一定的时间需要来培育。在这个过程当中,这种瓶颈会随着消费的转变,随着老百姓对于变频空调和感受力会逐渐的突破这个瓶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