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高端访谈

LGD韩相范:二季度面板价格将止跌回升

来源:南方报网
2011年04月27日10:03
 

  “面板价格会有上升,但这不是日本地震引起的。”日前,LGDisplay副社长兼TV事业本部长韩相范在首尔工厂如是表示。据其介绍,目前日本地震对LGD原材料的供应影响并不大,比如偏光板等产品,LG化学可以实现供货,不影响生产,生产量也不会减少。

   根据Displaysearch数据,2010全年大尺寸TFT液晶面板出货量排名状况是,LGDisplay面板出货量居于首位,市场份额为25.9%;三星紧随其后,为22.9%;友达光电为16.8%;新奇美(包括奇美与群创)为16.5%.

   作为面板龙头,在经历了一季度的市场低谷后,LGD不同于台系面板谨慎的态度,对未来市场积极看多。

   而在全球市场的争夺中,尤其是这一轮对于3D面板的卡位中,LGD在全球市场中选择了联盟中国的彩电制造商。

   二季度面板补货价格回升

   二记者在LGD首尔工厂了解到,LGD是目前唯一拥有第二代至第八代全部生产线的企业,其中有两条五代线共计八条线,在厂区,第九条生产线也正在忙碌施工中。

   2010年,LGD销售额达到25.511兆韩元,据韩相范介绍,去年在全球大尺寸TFT-LCD市场占有率为25.9%,排名第一位。

   面板价格此前一路走低,这让一众面板厂商过了一段“艰苦”的时日,相对来讲,由于苹果公司对于IPS硬屏的青睐,LGD的营运表现好于台系双虎。DisplaySearch指出,韩国和台湾面板制造商对未来几个月的面板出货量看法大相径庭。韩国预期高出货增长;而台湾方面则计划在第二季维持稳定或小幅的成长。

    进入第二季度,LGD正是对市场保持乐观的代表之一。韩相范表示,预计近期价格会上升,现在IT面板价格已经有所上涨。至于上涨原因,其表示,主要是库存量受到电视制造商采购的影响,之前供应过剩导致价格下降,预期电视制造商在第二季度会增加采购量,以应对第三季的销售旺季。“LGDFPR面板在中国的反应很好,需求不断增加,这也带动价格上升。”据其介绍,部分型号产品已经出现价格上升趋势。

    LGD对于大陆市场寄望颇多,就广州的八代线投资计划,LGD方面表示,仍然在跟广东政府就细则进行协商,开工时间尚未确定。随着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彩电制造基地和市场,面板厂商纷纷入华投资,就近满足市场。韩相范表示,很多显示公司希望进入中国,包括台湾和韩国,LGD计划在华建设最新的八代线,不过在中国建厂当中获批时间被推迟了一年,其间出现了变化,也出现了一些新的技术,“为此,我们正在做一系列的准备,在中国就一些建厂细节进行协商,推进最新工厂的建设。”

    牵手中国企业突围3D

   Displaysearch数据显示,二月份,LGD取代奇美电子获得液晶电视面板出货至大陆电视厂商的领先地位。去年底,LGD和六大国内彩电企业联手推广FPR3D面板。据韩相范介绍,这一技术在全球范围内最先就是在中国发布的,并寻找合作伙伴。

  据奥维咨询数据,目前FPR3D已占据了中国市场45%的3D电视销量。而在韩国,据LGD介绍,FPR与主动快门式SG3D销量也已经发生逆转,两者比例在7:3左右。

   近日同属LG集团的LG电子对外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停产快门式3D电视,未来LG所有3D电视产品均采用FPR不闪式技术。LG电子方面表示,在年初的CES上,LGD展出了主动快门式3D电视,但后来经过研发和比较,发现FPR不闪式3D电视更具优势,因此,LG决定全面停产快门式3D电视,未来全部推广FPR3D电视。

    豪赌FPR的LGD显然是将联盟的重点放在了中国企业身上。

   目前,国内大部分企业都在支持不闪式3D技术。创维已经全面采用不闪式3D技术作为主打产品,康佳、海信、海尔、长虹也都纷纷加大不闪式3D电视的推广力度。根据LGD一份数据,上述几大企业FPR比重明显提升,部分达到八成甚至全部采用FPR.

   LG电子方面亦对外透露,LG与国内企业从屏到技术上,进行了整条产业链的合作,从上游到下游都有很好的合作模式,并且LGD在屏幕的销售上也将给予一些优惠政策上的倾斜。

   韩相范则特别提到,预计二季度向中国彩电制造商供货的3D面板数量会比一季度上升四倍。“中国制造商要超越外资企业,选择FPR3D是必然,这使得国产企业可以和使用快门式的外资企业形成差异化竞争,使用一样的技术方向,国产企业则很难取胜。”其预计,中国3D市场七成将由FPR获得。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