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空调论坛

美的张文峰:三年内全面淘汰定速空调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4月27日20:27
 

  2011年4月,五一黄金周前夕,搜狐家电特别策划了《打造空调低碳低耗低价时代》的圆桌论坛,以便帮助消费者了解目前的空调市场状况,买到自己所需的空调产品。在圆桌论坛中,北京美的制冷产品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文峰先生表示,美的多年来一直推动变频空调的普及,目前销售的85%空调产品都是变频机,美的计划在三年之内全面淘汰定速空调。对于原材料涨价,节能惠民工程取消会使空调价格上涨这一热点问题,张总明确表示,美的空调不会涨价,通过产品的产业升级和超大的规模采购来抑制空调价格上扬。

北京美的制冷产品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文峰先生

  随着国家节能减排政策不断的实施,变频空调的节能特点,实际成为定频空调升级换代的产品,美的不只是推动变频空调的产业普及,更为中国空调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产业思路和发展空间。根据国家信息中心的显示,2009年和2010年,美的变频空调分别以27%和35%的市场占有率,连续两年荣获变频空调冠军,并成为众多消费者购买变频空调的首选。

  农村市场能接受变频机 三年内全面淘汰定速空调

  “2011年美的空调变频内销计划为800万台,现在销售来看,85%以上已经是变频空调的产品,美的计划在三年之内全面淘汰定速空调,百分之百推广变频空调。”张文峰说。

  对于变频空调是否适用于三四级市场时,张文峰认为,变频空调低压启动这一特点,非常适合农村地区使用。此外,就是安装问题,从2008年9月份开始美的变频机推广开始,每年都在培养专门的、专业的变频工程师,现在全国大概有两万名变频的工程师分布在全国的农村市场展开工作,在全国三四级市场接近两万家专卖店来做这样一个工作。从售后网店和工程师来看,已经可以覆盖全国各级地区。从第一季度,三四级市场专卖店零售数据来看,变频机的零售占到60%以上,由此可见消费者还是比较能接受的。

  两大方式抑制空调价格上涨

  近来有消息称,受原材料涨价,空调节能惠民政策取消等因素的影响,空调价格会出现上扬,张文峰表示,首先美的空调产品不会涨价,美的空调主要是通过整个产品的产业升级和超大的规模采购,来摊销原材料的上涨的压力。

  空调附加功能消费者很容易感受到

  每个空调厂商都有自己的宣传卖点,并且有很多附加功能,究竟这些附加功能给消费者能够带来多大的感受时,张文峰说,在今年美的推出了一款超微感变频空调,温度控制可以精确到正负0.2摄氏度,湿度可以增加到29%,并且做到了超静音,企业在这些附加功能的研发投入了非常大的精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加舒适的环境,并且很容易感受到。

  做超长延保服务是对企业实力的自信

  有专家质疑超长延保服务,认为不够理性,张文峰认为,美的变频空调能够做出十年包修,一年免费包换,首先是对整个企业实力的自信,同时也是对产品技术和研发能力的一个高度自信,企业才能做出这样的承诺。

  空调企业正规售后网点不会乱收费

  根据一份空调售后满意度调查显示,30%用户投诉空调质量问题,70%用户则投诉空调售后问题,这其中包括上门乱收费、服务不及时等问题,张文峰指出,美的空调在全国拥有非常完善、专业的服务网点,但是消费者遇到问题时,一定要拨打企业400官方售后热线或登录官方网站去解决。互联网上近来出现的山寨维修点,是造成乱收费、维修不专业的主要原因,呼吁搜索引擎净化这些给消费者带来负面影响的内容,相信各大企业正规授权的售后服务网点是没有此类问题的。

  另外,美的空调在五一期间将推出全新超微感变频空调,此外,不同档次的空调产品也将有较大的优惠幅度,变频空调的十年包修,和一年包换这样的服务承诺还将继续。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