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空调论坛

海尔张逢义:销售结构证明变频空调已经普及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4月27日20:27
 

  2011年4月,五一黄金周前夕,搜狐家电特别策划了《打造空调低碳低耗低价时代》的圆桌论坛,以便帮助消费者了解目前的空调市场状况,买到自己所需的空调产品。在圆桌论坛中,海尔空调北京分公司总经理 张逢义先生表示,目前从市场销售变频空调的比例来看,国美渠道中占比已经达到85%以上,销售结构上就已经证明了变频空调已经普及。

海尔空调北京分公司总经理 张逢义先生

  海尔一直致力于研发和推广绿色、环保、低碳的产品,具体到海尔空调方面有三个方面。一是产品,除了少数的几个定频空调以外,绝大部分产品都实现了无氟和变频功能,在国美渠道85%的空调都是变频空调。第二是技术,在无氟变频等基本功能基础之上,又推出物联网技术和除甲醛技术。第三是服务,独有的抽真空安装服务技术,为整个空调的使用寿命和节能提供了更好的保障。

  销售结构证明变频空调现在就已经普及

   “现在的销售结构已经证明了,不是几年之内,应该说是现在。国美渠道85%卖的都是变频空调,只有少量的一些高能效的定频空调在销售。”对于变频空调何时普及,张逢义表示。

  对于变频空调的普及,是否符合三四级市场的需求,张逢义说,作为整个家电下乡海尔是一个积极的参与者,对于变频空调在农村市场来说,不是讨论推广不推广的问题,而是怎么研发出更多适合于农村消费者的需求,和消费者环境的这些产品。

  根据消费者需求来研发空调附加功能

  空调附加功能,消费者能否看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张逢义表示,海尔一直秉承的研发理念,用户的难题就是海尔开发的课题,每项产品功能的背后,都是围绕着消费者的需求研发出来的。海尔最近推出除甲醛空调为例,消费者其实可以通过三个认证来去衡量,第一个叫认证,拿专业设备去他家免费测甲醛含量。第二个国家的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证书,除甲醛的效果能达到97%。第三个是凭证,郑重承诺七天无效即可以退货,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和选择这些附加功能的产品。

  四大措施做好售后服务

    关于整个行业售后服务比产品质量投诉要高的问题, 张逢义介绍到,海尔一直执行的标准是让每个用户满意,主要是从四个方面来进行这方面的管理的。第一严格的资质审核,第二统一标准,第三官方客服一票到底,第四个完善的网络布局。

  另外,五一期间海尔主要开展以下几个方面的活动:一是好产品,除甲醛空调,高能效无氟变频空调等新品陆陆续续在五一全面上市。第二个是好服务,五一将推出变频空调十年免费包修,除甲醛空调七天无效可以退货。第三个是实惠,针对不同型号海尔将开展不同类别的活动来回馈广大用户。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