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评测

谁说一定非主流 少女人像摄影的探索

来源:泡泡网
2011年04月28日09:21
  
“少女人像”摄影的器材选择

    对于新手而言,一开始较困扰的,还是器材面的问题。笔者认为,在磨练技术的一开始,基本功是最重要的,这包含镜头的“熟悉度”及“焦段意识”。所以我会认为一开始,若是:

    入门初学者,那么选择一支35mm或是50mm的大光圈定焦镜来拍摄,先熟悉一个焦段的运用,光线的布局,再做它想。

    进阶学习者,可以选择35mm,85mm定焦镜头各一支,学两个焦段的分配比例,例如,75%使用85mm镜头拍摄,25%使用35mm镜头拍摄。再反过来,25%使用85mm镜头拍摄,75%使用35mm镜头拍摄,看看不同的焦段拍摄,思考上有什么不同。

    技术娴熟者,除了选择35mm,85mm 定焦镜头各一支外,加一支变焦镜头,例如广角达到12mm或是14mm的镜头,学习广角人像的拍摄。

▲ 长镜拍摄的影像, 小黑六@ 160mm

    基本的定焦镜,通常镜头也可以达到F1.8、 F2、F1.4甚至F1.2,易于营造浅景深,或是在室内、微光中做拍摄,在人像领域是一利器。等这些器材都熟悉了,再来考虑长变焦镜,如70-200mm F2.8 这样的镜头,熟悉过去没有用到的200mm长焦人像。学习长焦的画面筛选、场景的压缩及前后景的运用。要拍好少女人像,器材基本上不会是最后的决胜点,光线的掌握、人像神韵的掌握、场景的判断,这些都会比器材的因素重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