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玩家技巧

做家电达人 揭秘保证冰箱节能四妙招

作者:万维家电网
2011年04月29日08:24
   冰箱是一个24小时都不停的家电,怎么样节能才是居家主妇们关注的焦点。怎样才能让冰箱达到节能效果呢?

    第一,冰箱摆放在环境温度低,而且通风良好的位置,要远离热源,避免阳光直射。摆放冰箱时顶部左右两侧及背部都要留有适当的空间,以利于散热。 

    第二,在平时存取食物时,尽量减少开门次数和开门时间。因为开一次门冷空气散开,压缩机就要多运转数十分钟,才能恢复冷藏温度。 

    第三,要待热的食品冷却后,才能放进电冰箱。因为热食品含热量较高,会使冰箱内温度快速上升,还会增加蒸发器表面结霜厚度,导致压缩机工作时间增长,增加耗电量。 

    第四,水果、蔬菜等水分较多的食品,应洗净沥干后,用塑料袋包好放入冰箱。以免水分蒸发加厚霜层,缩短除霜时间,节约电能。 

    第五,冰箱存放食物要适量。不要过多过紧,影响冰箱内空气的对流,食物散热困难,影响保鲜效果,增加压缩机工作时间,使耗电增加。 

 
(责任编辑:李双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