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LGD称广州面板工厂开工时间仍未确定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4月29日10:57
 

  针对LG DISPLAY(以下简称“LGD”)在广州8.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获批之后一直没有启动的问题,LGD副社长韩相范日前在韩国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说,LG在中国建厂的过程当中获得政府批准大概被推迟了一年左右,在此期间行业环境出现了一些变化,市场上也出现革新性的新技术、新产品,比如LG最新推出的FPR 3D这样的技术。“而我们的目标是要在中国建最尖端最先进的工厂,所以我们正在跟中国有关政府进行协商以跟上市场的变化,目前具体的开工时间还没有确定。”

  韩相范表示,LGD决定在广州进行投资是因为其有很多优势,比如说中国的电费比较低廉,还有运输成本等等,但其中也有诸如基础建设不完善等问题,但我们还是决定在广州进行投资,因为我们想就近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他说,现在台湾、日本,以及韩国的其他的面板生产企业都想在中国投资建厂,“但我们的计划是在中国建造第8代的最先进最尖端技术的工厂,这一点受到了中国政府的欢迎,所以我们的项目最终获批。”他说。

  3月12日的日本大地震造成了不少在日本的面板上游元器件工厂纷纷关闭,而这将对大屏面板生产全球市场占有率第一的LGD产生什么样的影响,面板会不会因此涨价,成为行业关注热点。对此,韩相范表示,日本地震对原材料方面没有造成巨大的影响,比如说玻璃板我们基本上已经在国内生产,偏光板则由LG化学工厂在生产,虽然有一些小的零部件会受到影响,但整体来讲,没有影响到生产,“我们的生产量也不会减少”。

  他强调,预计市场第二季度面板价格会有所上升,但不是地震影响的。因为流通方面库存量还有受到电视制造商他们库存量的影响,到目前为止,由于供应的过剩,所以价格有所下降,但是我们预计流通渠道商还有电视制造商,他们为了应对三季度,而在第二季度分担了部分购买量,所以考虑到这些因素,价格会有所上涨。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