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超高性价比 SNB平台同方K41h钢铁侠本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5月02日18:03
操作区设计 

     而在键盘的设计上,同方K41h采用了目前笔记本产品经常用到的巧克力式键盘,只是键盘没有背光功能,这种无缝分岛式的键盘既美观又好用及绝佳的多媒体性能,提供相对较大的按键面积和更宽的按键间距,因而可以有效降低输入时的误击率,同时具备更好的输入舒适度;是强调便携性的时尚人士和商务精英人士的最佳选择。目前很多笔记本都采用了这样的设计,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大大的键帽减少了用户误操作的几率,同时键与键之间被隔开,所以灰尘和异物不会掉进去,而很多女性美丽的长指甲也不会因为打字的时候卡到缝隙之中去。

无缝分岛式巧克力键盘
无缝分岛式巧克力键盘

     因为有着14寸的机身面积,所以同方K41h键盘的面积相当的宽敞,有点类似日系或者苹果的笔记本,每一个键帽都设计的比较宽大,键盘的键帽像是采用了略微磨砂的工艺处理,因此可以获得很好的手感,合适的键距打字依旧舒适,让我们在使用键盘的时候更加舒适、流畅。非常适合录入工作较多的商务人士,当然还有像笔者这样的文字工作者。按键宽大,键程适中,并不会因为键距的不合理产生误操作,独特的键盘设计使得整体非常时尚豪华。弹性优良,即使长时间的录入操作也不会让手指感觉疲劳。而且整套键盘都采用了静音设计,不会像普通键盘一样在操作的时候发出明显的“咔、咔”声音。操作区没有设计过多的快捷键,看来都需要我们通过Fn+F1~F12的组合键来实现快捷操作,而且Ctrl键设计在了Fn键的外侧,更加符合用户的使用习惯,

电源按键和机身状态指示灯
电源按键和机身状态指示灯

     而在键盘的上方,则是设计了隐藏式的扬声器单元,ESC按键的旁边则是设计了电源按键和在旁边设计了三个机器状态指示灯,分别是:电源、硬盘和电池。

操作区鸟瞰图
操作区鸟瞰图

     相比普通笔记本的键盘而言,同方K41h的键程要短一些,不过优秀的手感也可以保证我们在上面长期使用也不会觉得疲倦,略微磨砂的表面可以给手指很好的触感,即便是出汗也不会有打滑的现象,而且每一个按键都是独立的,不会出现误操作的现象,即便是不常用到的方向键和功能键都设计的和普通笔记本的常用按键一般大小。很遗憾的是,同方K41h的键盘没有像笔者期待的那样设计背光,不过这只是笔者个人的私欲罢了,要知道背光键盘的成本可是相当昂贵的。

操作区设计
操作区设计

     在键盘的下方,我们可以看到同方K41h操作区很大一部分的面积都给了掌托,而且掌托也是采用了磨砂设计,虽然ABS工程塑料的手感可能比起铝金属的材料逊色一些,但是也避免了钢琴漆涂装后容易沾染指纹的问题。

触摸板设计
触摸板设计

     操作区还有很大的空间留给了触摸板,同方K41h面积宽大的触摸板和掌托之间采用分离设计,这样使用久后可能灰尘和污垢进入,而一体式的左右按键手感不错,同方K41h的触摸板反应速度十分灵敏,没有任何拖沓迟钝现象。虽然只是工程塑料的材质,但是磨砂工艺的表面使得触摸板的手感还是相当不错;而且触摸板很大,基本不会出现什么误操作现象,同时触摸板还设置了上下和左右滚屏控制区,而且在触摸板下方的鼠标按键采用了一体式的设计,按键的手感也很不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