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导购

套头不带玩 尼康单反新贵D5100配镜指南

来源:IT168网
2011年05月03日09:19
  

尼康 D5100的发布,给入门单反市场又带来了不少新鲜的话题,大家又可以像往常一样讨论佳能和尼康之间的种种是非。与此同时,尼康 D5100在节前的闪电铺货并配合低价上市的策略拉来了不少的关注度。而这款仅仅上市一周的新入门单反一下子成为最具性价比的产品。

配镜头要合情、合理、合适

  从产品的性能和配置上来看,很多地方都与之前广受好评的D7000相似。不过18-55mm VR这支套头的素质可实在不敢恭维,只能说是配套而已,想要获得更加出众的画质表现,选择一支与D5100相称的镜头才是关键。当然,新镜头的价格也是考量的一个重要标准。总结来说,给D5100配镜头,要遵循“合情、合理、合适”的原则。“合情”即是适合所在环境使用,满足用户拍摄需求;“合理”即是画质表现令人满意;“合适”自然就是价格适中,符合D5100的整体配置。

  接下来,我么一起看看要给D5100配什么样的镜头才合适

  标准挂机头:尼克尔AF-S DX 16-85mm f/3.5-5.6G ED VR

  尼克尔的AF-S DX 16-85mm f/3.5-5.6G ED VR镜头已经推出有些年头,不过这支镜头作为顶替18-55mm的套头倒是不错的选择。这支镜头在尼康DX格式数码单反上可以获得等效于35mm格式胶片相机24至127.5mm焦距的视角,适合多种拍摄题材。尼康VR II的应用明显减少机身抖动引起的图像模糊。当然,作为一支宁静波动马达(SWM)的镜头,16-85mmVR也可以支持D5100、D3100这类无内置对焦马达的相机进行自动对焦.,整体配置作为挂机头使用还算不错。

尼克尔16-85mm f/3.5-5.6G ED VR

▲尼克尔16-85mm f/3.5-5.6G ED VR

  虽然尼克尔16-85mm f/3.5-5.6G ED VR并不是一支大光圈专业镜头,但是比起18-55mm f/3.5-5.6G ED II之类的套机镜头来,它还是要高级一些,镜头的整体水平也更加出众。尼克尔16-85mm f/3.5-5.6G ED VR的前端口径达到了67mm,镜头长度对于尼康 D51000这种小机身来说也比较合适,搭配起来重量平衡、手感适中。

尼克尔16-85mm f/3.5-5.6G ED VR

▲尼克尔16-85mm f/3.5-5.6G ED VR

  可以说尼克尔16-85mm f/3.5-5.6G ED VR的出现弥补了之前18-70mm在焦段和防抖方面的不足,虽然说画质表现上还有所不足,不过拿来用作D5100这类入门单反的套头还算是合适。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