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7.5小时超长续航 东芝R800商务本评测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5月03日09:38
第2页:冲压纹理沉稳商务外观

·冲压纹理沉稳商务风

    作为“首席执行官”R700的继任者,东芝 R800在外观设计上继承了前辈沉稳的设计风格,虽然已经归属到了“Satllite”系列,但其依旧保持了浓重的商务气质,深蓝色与黑色的色彩搭配突出了这一点。

    其实对于笔记本电脑而言,色彩的选择往往颇有学问,而商务笔记本则应该更加注重这一点,既要保持整体沉稳的商务气质,同时又要使其显得大气,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机身色彩的选择与搭配。


东芝R800评测
蓝色顶盖配黑色机身凸显沉稳商务风

    众所周知,东芝在笔记本电脑领域中有着特殊的地位,二十六年前,当我们连电脑是什么都还不知道的时候,东芝就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款真正的笔记本电脑产品,而在这二十六年的历程中,东芝也为笔记本业界作出的卓越的贡献,许多笔记本世界里的NO.1都是由东芝创造的。

    去年是东芝公司二十五周年,颇受好评的R700就是作为“二十五周年纪念”而问世的一款商务笔记本产品,13英寸搭载光驱以及独创的“涡轮扇散热系统”是当时的两大看点,而Satllite R800虽然采用了14英寸模具,但是“涡轮扇散热系统”却得到了继承。

东芝R800评测
底部的涡轮扇进风口

    东芝的涡轮扇散热系统有两个关键因素组成,一方面东芝为其笔记本产品配置了涡轮扇,简单来说就是通过如上图所示的进风口将外部冷空气抽到机体内部,在通过扇叶的倒流将冷空气吹到散热管,再配合侧面的散热口将热风排出;而另一方面,东芝则将笔记本电脑的主板通过支架悬空安置在机体内部,从而让冷风能够从主板的上面和下面同时穿过,两者相配合就大大提升了散热效率。而事实也证明,这一独特设计使得R800拥有不俗的散热性能。 

东芝R800评测
冲压工艺打造的顶盖蚀刻横纹

    R800在顶盖设计方面使用了冲压工艺,将平整的顶盖蚀刻出细密的横纹。对于笔记本电脑材质熟悉朋友应该知道,工程塑料材质在很多时候极易留下手印,尤其是对于常见的钢琴烤漆工艺来说更是如此,而R800是针对商务用户推出的一款中高端产品,如果外部时常留下难看的手印,无疑会影响到商务用户的使用体验,因此使用这样的冲压工艺可以有效避免这一问题,同时也增加了机体的手感和美观度。

东芝R800评测
屏轴阻尼控制良好

    虽然屏轴阻尼的控制很多时候并不被用户所注意,但是这却是考验厂商是否细心、做工是否过硬的重要指标,像我们所熟知的苹果MacBook、ThinkPad等笔记本电脑产品,其在屏轴阻尼的控制上都十分到位。对于东芝这样的老牌厂商来说,自然也不在话下,R800的屏轴阻尼控制较好,而判断其控制优劣的方法其实很简单,我们用一只手开启屏幕,如果在这个过程中机体没有翘起的话,而屏幕下合时不会自动落下就可以说其阻尼控制良好。

东芝R800评测
采用14英寸主流尺寸屏幕

    前面我们说过,东芝R700是一款13.3英寸机型,而本次推出的R800则将屏幕尺寸做到了主流的14英寸,其最大分辨率为1366×768像素,屏幕色彩逼真、成像清晰锐利,屏幕边框采用磨砂质感工程塑料制成,与商务本的沉稳风格相匹配。

东芝R800评测
背部的线条很有冲力

    要想使一款笔记本产品看起来更有活力,就需要在机身线条上多做文章,因此我们能够看到很多产品都非常注重机身线条的塑造,东芝 R800也不例外。机身背部设计有一定坡度,向右上方延伸的斜线使得整机看上去有一股前冲的张力,动感十足。

    如今的消费者对于笔记本电脑的设计要求越来越高,不仅要美观大方,还要能够满足不同人群的口味。因此,选择一些沉稳的色调、朴实的装饰纹理、以及具有活力又不夸张的线条无疑是最为有效的办法,而R800在这一点上取得了平衡,因此无论是商务用户还是普通家庭用户,R800至少在外观设计上都能够满足两者的审美观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