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2011黑莓大会Blackberry World 2011 > 黑莓大会最新报道

黑莓大会2011首日:黑莓平台矩阵成为焦点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5月04日06:25
 

  【搜狐数码美国奥兰多现场报道】(文/国仁)美国奥兰多当地时间5月3日,黑莓大会2011(Blackberry World 2011)继续昨天的媒体预览后,今天黑莓大会正式开始,上午是全体大会和主题发言。RIM公司CEO Mike Lazaridis发表主题演讲,介绍了黑莓手机和平板电脑系统的平台及产品特点,并邀请微软CEO鲍尔默、Facebook副总裁Carolyn Everson以及来自Adobe、IBM等合作伙伴高层演讲。

  据黑莓的工作人员介绍,参会人员超过5500人,现场排队入场非常壮观,场面宏大并且现场提供了3D视频演示。



  “愤怒的小鸟”今夏登陆Playbook

  在黑莓大会2011的主题演讲中,RIM CEO Mike主题演讲中提到,今年是黑莓世界大会10周年,黑莓已经出售了1.5亿部黑莓智能手机,现在已有注册应用程序开发商37万人。

  Mike在主题演讲中花了很大篇幅介绍PlayBook,并特别强调了视频通话功能和新的Facebook客户端,可以离线管理信息,另外他还提到热门游戏“愤怒的小鸟”会在今年夏天登录Playbook。



  邀请微软、Adobe公司等公司高层演讲

  黑莓公司CEO Mike邀请Adobe公司CEO Shantanu Narayen上台发言,FLASH显示和视频播放功能成为Playbook区别于苹果iPad的一个主要卖点。

  随后,鲍尔默出现在黑莓大会主题演讲现场,他讲到和黑莓在云计算方面的合作,同时也风趣地提到Window Phone 7。微软和黑莓的合作主要是黑莓平板和手机上使用微软Bing搜索和地图服务。

  鲍尔默请微软的团队介绍微软服务在Blackberry手机上的演示,主要是地图和搜索。黑莓最新的OS 7中的全局搜索也是基于微软的Bing,微软和黑莓在搜索与地图上形成一个战略合作联盟。

  在主要嘉宾演讲结束后,进行了一系列的平台功能演示

  首先是RIM系统平台副总裁Jeff McDowell做了简单的介绍,然后软件副总裁Alan panezic介绍系统软件方面的内容。

  黑莓的在线音乐和流媒体商店是和vevo合作,这种方式和苹果公司有些相似,通过合作在自己的平台提供在线流媒体合作,HTC也有类似的战略在进行,平板电脑flyer上。

  接下来由全球高级总监,Mike Kirkup来介绍BBM,也就是黑莓平台上非常主要的服务blackberry message。黑莓BBB和Foursquare合作,使得LBS服务能够在BBM上加强。

  和bbm相关的lbs服务还有wikitude,可以看到黑莓这次在BBM上的突破主要是在社交服务和与社交网站的整合上,功能很强,不过这个生态环境集中在美国等黑莓主要市场。

  在平台方面,除了多媒体和信息服务,然后又介绍了游戏方面的内容,黑莓Playbook和一个Unity平台合作,提供3d游戏,目前已经有200款左右的3d游戏,全部基于一个游戏核心;接着演示了Playbook上非常独特的功能Blackberry Bridge桥接功能,让Blackberry手机上的内容直接显示在Playbook上。

  Playbook可安装Android平台软件

  现场演示了一个Android player的应用,在Playbook上运行Android游戏,非常强大,这就是黑莓之前所说的在Playbook上实现运行android应用程序的方法。同时搜狐数码了解到,现在程序还只能在App World里下载;从演示的几个程序来看,还比较简单。

  社交和商务应用互相融合趋势加强

  接着黑莓邀请了全球最大ERP软件供应商的Steve lucas来介绍SAP应用在黑莓平台上的使用,这让黑莓平台在商务应用上更加专业。

  IBM商业和应用副总裁Kevin cavanaugh也被邀请上台,介绍社交网络在商务应用中的作用。

  接着邀请了CSC公司的总裁James Cook讲解了远程医疗应用在Playbook上的应用。CSC是一家提供外包IT服务的公司。

  以上就是黑莓平台的介绍内容,社交网络、游戏、商务应用;整个生态系统开起来非常繁荣,不过很多部分还没有完全商业化,在开发和普及之中。

  接着介绍了tat,这是rim的一部分,提供用户界面设计。

  关于黑莓本身的介绍就到这里,然后是是黑莓Awards 2011,表彰黑莓领域的各个优秀客户。

  Facebook副总压轴演讲

  Facebook副总裁的演讲从一个名叫pegfinder的网站开始,讲述她自己找回自己失去的一条狗的故事。

  RIM和Facebook的深度合作,可能让黑莓在北美市场的份额得到提升,facebook已经成为美国人生活中的一部分。

  Facebook副总裁介绍了Facebook的照片分享程序,每个照片有一个标签,可通过标签进行搜索,初始开发仅用了两周。现在已经成为最大的照片分享网站。Carolyn Everson提到,在Facebook上,黑莓rim公司有1370万粉丝。



  Facebook副总Carolyn Everson介绍了社交网络的核心:1、人第一内容第二。2、简单分享过程。3、以少带多。4、你的朋友在那里,这也是Facebook对社交网络的理解。

  在Carolyn Everson的演讲后,黑莓大会2011第一天的重要部分结束。接着是一系列的分类主题论坛和讨论会。在上午的主题演讲中,黑莓和众多合作企业联合铸造的平台矩阵联盟成为最大看点。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