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北京七日影赛邀您关注首都发展,记录幸福生活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5月04日20:59
 
       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首都文明办、团市委、市外办联合主办,北京青年宫、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承办的群众性公益活动——“北京七日”摄影大赛已成功举办了八年。今年的拍摄主题是“聚焦时代发展  记录幸福生活”,愿你把拍摄到的北京的城市的发展变化和北京人的幸福生活,以摄影作品的形式与我们一同分享。今年的“北京七日”摄影大赛将推出几项重点活动,分别是:
一、免费摄影讲座
    继4月10日著名摄影家刘雷老师为“北京七日”的影友讲座之后,5月5日,“北京七日”摄影大赛将携手搜狐数码公社在北京青年宫小剧场再次举办大型免费公益讲座,邀请“北京七日”摄影大赛的顾问和评委——中国青年报图片总监、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著名摄影家贺延光老师为来自全市各摄影组织的数百位摄影爱好者讲解今年的拍摄主题及拍摄技巧,还将与影友分享自己拍摄的作品。参加讲座的影友还可获赠历年“北京七日”摄影大赛的获奖作品集。
二、采风活动
    5月,“北京七日”摄影大赛组委会将邀请专家带领影友外出采风,现场拍摄交流,使广大摄影爱好者在实践中开阔思路,拓宽摄影视角,提高专业技巧,并深刻领会活动主题。
三、开通官方微博
    今年的“北京七日”摄影大赛除了在搜狐数码频道建立专题页面外,还将在搜狐开通官方微博“@北京七日摄影大赛”,随时发布比赛信息,和影友分享优秀作品。
四、征集精彩作品
    “北京七日”摄影大赛今年还将面向广大影友征集反映北京发展变化及北京人生活变化的精彩作品,内容包括四大板块:
(一)聚焦城市发展变迁:反映城市环境、交通、住房、教育、医疗等方面改革变化的作品。
(二)记录重大历史事件:记录首钢等大型企业变迁、厂矿改造,北京援建什邡、玉树以及援疆工作等的宝贵资料。
(三)展现美丽乡村变化:体现新农村建设,农业、农村发展,农民生活水平改善和提高的摄影作品。
(四)分享和谐幸福生活:反映家庭幸福,劳动者的幸福、邻里和睦,和谐社区,民族团结等内容的作品。
参赛作品数码、胶片均可,单幅、组照不限,黑白、彩色不限。数字文件的格式为JPG,文件大小在500K至4MB之间。冲印尺寸长边7寸,合成照片、多次曝光照片和用电脑技术人工修改制作的照片不属于有效作品。
这些珍贵的资料将被收录在“北京七日”画册及展览的特别板块中,永久留存。希望广大市民和摄影爱好者“拿起手中的相机,拍你身边的故事”,将您身边的幸福生活与我们分享。有兴趣的影友朋友可以拨打组委会的电话66110118咨询报名,也可登陆北京青年宫网站https://www.bjqng.com.cn:8080/bjqng/webWhhdArticle.do?id=61查询。
 
(责任编辑:刘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