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高能效定速空调节能惠民补贴本月底取消

来源:科技日报
2011年05月05日10:56
 

  日前从国家相关部门了解到,由国家针对高能效定速空调推出的节能惠民补贴政策,已经实施了2年,将于本月底取消。

  据了解,在惠民政策的推动下,高效节能空调的市场占有率从推广前的5%已上升到目前的80%左右,新能效标准得到顺利实施。原3级、4级、5级低能效空调已全部停止生产,行业整体能效水平提高24%,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此外,受政策调控影响,高能效定速空调的市场价格大幅降低,从推广前每台3000元—4000元下降到目前的2000元左右,部分型号的1级能效节能空调市场售价最低降至1000元左右,累计为老百姓节约购买费用300亿元,充分体现出惠民效果。

  惠民补贴的取消将使高能效定速空调价格优势进一步削弱,与变频空调之间的价差将相对减小,这无疑会进一步刺激变频空调的市场推广,进而影响企业的产品布局。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